男子要求公交司机停车遭拒后破门而出(图)

2012/7/10 14:41:45 作者:nvwu 来源:女物情感网
昨日上午8时左右,黄小姐与往常一样,从西南公园公交车站搭乘旅游城巴3号线前往公司上班。此时,车上一名20多岁的年轻乘客要求司机停车下客,但司机却默不吭声,继续前行。司机见状后马上停车,欲与男子理论,男子不予理睬,旋即离开。

被砸破的公交车后门。(网友供图)

被砸破的公交车后门。(网友供图)

  ●公交公司呼吁:乘客与司机能互相理解 避免不必要的争执

  本报讯 (记者陈家源、刘艺明摄影报道)乘客想下车,司机不停车,怎么办?昨日上午,网友@黑黑黑Ghost在微博上直播了一出“公车逃脱记”,一男子因公交司机不肯停车下客,情急之下竟用逃生锤砸碎后门玻璃,“破”门而出,看得车上乘客目瞪口呆。

  遭遇:男子用逃生锤砸烂车门

  昨日中午,记者联系到发帖人黄小姐,她家住三水西南公园附近,平时在白坭镇一家房地产公司上班。昨日上午8时左右,黄小姐与往常一样,从西南公园公交车站搭乘旅游城巴3号线前往公司上班。

  8时40分左右,公交车开到白坭镇塘夏附近。这里虽未设置公交站点,但由于客流量较大,司机平时也会在此停车下客,久而久之,乘客便将此地默认为公交上落点。然而这一次,公交车司机并无停车之意,而是一踩油门继续往前开。

  此时,车上一名20多岁的年轻乘客要求司机停车下客,但司机却默不吭声,继续前行。乘客怒了,对司机破口大骂,司机也予以回击。两人互骂几句后,年轻乘客抡起挂在车窗玻璃上的逃生锤,对后门玻璃一顿狂锤猛踢,将后门砸了个大洞后,钻门而出。

  司机见状后马上停车,欲与男子理论,男子不予理睬,旋即离开。黄小姐称,这出闹剧耽误了20分钟之久,她在帖子中写道:“上班时间司机这样做,两位的斗气,连累到其他乘客迟到,激起整车人的愤怒”。

  公交公司:希望政府多设置公交站

  记者了解到,旅游城巴3号线由佛山蓝鲸公交车公司负责运营。昨日下午,该公司负责人马先生向记者确认了此事。他告诉记者,事发路段由于公交站点少,且附近工厂众多,不少乘客便要求司机就近停靠;在非公交站点停车下客,部分司机出于人性化考虑,会尽量满足乘客的要求,但有的司机则“按规定办事”,只在公交站停车上落客。

  马先生认为,司机坚持只在公交站点停车并无过错,而乘客要求就近下车也可以理解,“但是破坏公共财物就不对了”,马先生称,这次因为事件较小并未报警,但他呼吁乘客与司机能互相理解,避免不必要的争执。他还希望政府能在此路段多设置几个公交站,方便附近的乘客。

  网友围观:

  @当叮噹遇上Hellokitty:双方都有责任,最大问题是素质问题。

  @琼潴潴1990:上班时间整单咁嘅嘢。

  @卢耀昌:甘样噶司机?斗气要不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