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男子赴美游玩丢钱包 40天后被完整寄回

2012/9/3 11:09:43 作者:nvwu 来源:女物情感网
卓同学钱包在美国丢了40余天,竟然完璧归赵地寄回国内,这令卓同学十分感动。但钱包丢失,着实令卓同学郁闷了一段时间,也没想过钱包能失而复得。对此,广之旅国际旅行社工作人员告诉本报记者,物品丢失能否找回,拾到者个人素质是关键。

  旅行社提醒:出境游贴身保管贵重物品 护照、签证页最好扫描保存到手机或邮箱

  本报讯 (记者 李华)出国游玩,钱包丢失还能失而复得吗?近日武汉一名卓姓中学生的经历,证明这是可能的。卓同学钱包在美国丢了40余天,竟然完璧归赵地寄回国内,这令卓同学十分感动。

  8月28日下午,武汉东南医院的卓先生,收到一份美国迪斯尼乐园寄来的英文快递包裹,里面装着儿子40天前,在美国参加夏令营时丢失的钱包:50美元、10元人民币、一张学校饭卡、一张身份证等——钱包内财物一样不少。

  卓先生说,15岁的儿子,在今年7月11日,随学校到美国参加夏令营。不料,7月20日,接到儿子打来的越洋电话,称自己在迪斯尼乐园游玩时,钱包不小心丢失了,四处寻找却未果。幸得老师帮助,卓同学才能顺利回国。

  但钱包丢失,着实令卓同学郁闷了一段时间,也没想过钱包能失而复得。

  对此,广之旅国际旅行社工作人员告诉本报记者,物品丢失能否找回,拾到者个人素质是关键。

  同时,她也指出,旅客在固定场所,如酒店、景区,丢失物品找回来的可能性更大。她提醒广大出境游的旅客,一定要贴身保管好贵重物品。

  作为资深驴友,广州网友“秋木”以自己的经历总结出境外游的注意事项:离开时务必回头检查行李;把身上的钱放在不同的地方;备份好重要文件,包括护照、签证页等,可以将这些重要文件扫描,保存在自己的手机或邮箱里,如果不慎丢失,可即时调出以证明自己的身份,保证自己有“回家”的凭证。

  本版所引用微博或图片的作者请以私信形式与本报官方微博联系,以便发放稿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