窃贼穿白大褂冒充医生偷医院器材被认出

2012/10/6 5:09:14 作者:nvwu 来源:女物情感网
徐浩多了个心眼,随后设法请保安将男子拦下,当即在他身上发现了一些电脑器材。记者从市内部分医院门诊办了解到,不少市民平时忙于工作,只能趁黄金周赶往医院看病。建议到医院看病时,最好把包挂在胸前,不要离身,多提防接近自己的人。

  本报讯 (记者 王春岚 通讯员 喻锎) 医院诊室门口这位又矮又瘦的男同事怎么像没见过?细心的当班***叫来保安一盘查,原来是个潜伏进医院的蟊贼。

  昨天上午10点,武汉市第一医院***徐浩正当班。从针灸治疗诊室门口路过时,她突然看到一位又矮又瘦的男同事,身上的白大褂明显太大,挂在身上直晃悠,长得也很面生。一路走,男子一路偷偷打量各诊室情况,神情很可疑。

  徐浩多了个心眼,随后设法请保安将男子拦下,当即在他身上发现了一些电脑器材。原来,男子并非医院职工,白大褂和电脑器材都是从医生办公室偷来的,还打算穿着白大褂冒充医生,继续在医院行窃。

  记者从市内部分医院门诊办了解到,不少市民平时忙于工作,只能趁黄金周赶往医院看病。带旺医院人气的同时,也引来小偷扎堆。如武汉协和医院,黄金周门诊量近万,一人看病众家属陪同,进出人数众多。着急看病,市民往往放松警惕,结果成为小偷下手的对象。

  为对付小偷,医院也出了不少招,比如在门诊楼加强布控,对监控拍下的小偷进行备案,虽然能抓到一些惯犯,但被窃的现金很难寻回。

  市一医院保卫科工作人员赵非介绍,从往年情况来看,挂号处、拿药处、治疗室、电梯是小偷活动的重点地方,小偷往往打扮成普通市民的模样,要么手里拿着报纸,要么手臂上搭着衣服,先用东西挡住病人视线,借机攀谈时翻包偷钱。建议到医院看病时,最好把包挂在胸前,不要离身,多提防接近自己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