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头顶大米送货5年自称可治颈椎病(图)

2012/10/9 1:29:12 作者:nvwu 来源:女物情感网
在电视上我们经常能见到用头载物的非洲人,大家总是感叹他们的神奇。冷大哥说,也不是送什么货都能用头顶的,像面粉就不行,因为那样会弄脏头发。医生也表示,头顶物品的轻重不好拿捏,建议市民不要轻易尝试,以免造成身体的损伤。

顶米送货贼拉招风

顶米送货贼拉招风

  讯 在电视上我们经常能见到用头载物的非洲人,大家总是感叹他们的神奇。如今在长春市也有一个顶米哥,多年的送米经历让他练就了头顶大米的功夫,最重的时候能用头顶50斤的大米,还能再拿一桶豆油。

  顶米哥 顶米送货

  前两天,张先生去家住长春市吉林大路与东盛大街交会处的亲戚家串门,在路上看见一个男子头顶一袋大米在马路上行走。这个做法引起了张先生的好奇,询问之下得知,该男子顶的是一袋20斤的大米,是给附近的居民送货的。

  原来,为了方便市民购物,附近很多商家都推出了送货上门的服务。这不,顶米哥冷大哥所在的商店也为顾客提供送货上门的服务,而送货的人就是冷大哥。不过和别人不一样的是,冷大哥送货不是靠手拎、肩扛,而是靠头顶。

  能顶50斤大米自称能治病

  冷大哥这一干就是四五年的时间,送了这么长时间的货,冷大哥发现,用头顶着大米走起路来非常轻巧省事,而且还能空出两只手拎别的东西。于是他就开始用头顶米给人送货,刚开始他只能顶小袋的米,后来都能顶起50斤重的米,手里还能拿桶豆油。最开始,附近的居民看见冷大哥用头顶大米都觉得奇怪,时间长了也就习惯了。

  冷大哥说,也不是送什么货都能用头顶的,像面粉就不行,因为那样会弄脏头发。当问及用头顶大米会不会对身体造成伤害时,冷大哥表示,顶多了就习惯了,不觉得沉,也没觉得对身体造成伤害。冷大哥说,头顶大米不仅不会造成伤害,还可以治疗颈椎病。

  医生建议不要轻易尝试

  是否如冷大哥所说,头顶重物真的能治疗颈椎病呢?针对此事,记者咨询了医生。医生表示,头顶重物会有危险,因为这会伤及颈椎;但如果物件较轻,在顶时注意保护颈椎,这样就起到了锻炼颈椎促进血液循环的作用。

  同时医生也表示,头顶物品的轻重不好拿捏,建议市民不要轻易尝试,以免造成身体的损伤。

  (记者 周博/报道 读者供图)

  分享到:

  保存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