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病婴儿被抛弃 ***通过吊牌找到父母

2013/1/12 11:16:35 作者:nvwu 来源:女物情感网
1月8日下午5点半,民工张大华下班后,沿马路走回宿舍。江北区派出所的民警谌传亮和王远兵很快就赶了过来。当天晚上,民警联系到儿童医院的医生,医生说,他当时是说孩子的病容易感染,根本不是传染,孩子的奶奶可能是听错了。

被弃婴儿。江北区公安分局供图

被弃婴儿。江北区公安分局供图

  1月8日下午5点半,民工张大华下班后,沿马路走回宿舍。旁边两名妇女在往草丛里扔东西。他以为是扔垃圾,也没在意。又往前走了一段儿路,他听到了一阵阵孩子的哭声。回头一看,两个妇女不见了,张大华明白过来,她们扔的是孩子。

  草丛里捡到个孩子

  当时,冬日的太阳快落山了。张大华扒开草丛,看到了红黄相间的毛毯包裹着一个婴儿。孩子看上去才出生不久,非常瘦小。小脸已经冻得都有点发紫了。张大华赶忙抱起了孩子,拨打了110。

  江北区派出所的***谌传亮和王远兵很快就赶了过来。他们马上把孩子抱进警车,打开空调。孩子还是一直不停地哭。他们把孩子带回派出所后,专门找来两名女***,还给孩子换了尿不湿,喂了奶粉。但孩子仍一直哭。担心孩子受冻后会留下病根,***抱着孩子到了儿童医院。

  医生检查孩子身体时,发现被丢弃的婴儿是个刚出生不久的小男孩,体重只有2斤7两。孩子的小腿上发现了一块住院吊牌,上面写着一个名字,可能是孩子母亲的姓名。***通过在公安内网查询,很快确定了孩子父母是长寿人,在重庆打工,住在北碚蔡家。

  通过吊牌找到父母

  医生给孩子父亲打去电话,可他吞吞吐吐地,就是不愿承认。***拿过电话,向孩子父亲宣传了相关法律后,责令他们马上赶到医院接孩子,尽到抚养义务。这时,孩子的父母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

  晚上9点,孩子的父母和奶奶打车从北碚蔡家赶到了儿童医院。孩子的爸爸说,孩子是被他的母亲和妻子丢弃的,此前他并不知情。得知孩子被丢弃后,他很心痛。“儿童医生都说娃儿治不好,喊我们出院。我们在外面打工也没得好多钱,想起孩子身体不好,家里的条件也不好,我就只好狠下心。”

  “其实我们也舍不得”

  在派出所,孩子的奶奶和妈妈一直在哭,断断续续地向***说明了当天丢孩子的过程。

  “我们觉得孩子也活不了几天了……”孩子的奶奶说,1月4日,孩子在人和医院出生。孩子一生下来就有病。1月6日,她们把孩子送到儿童医院。“儿童医院的医生说,娃儿有12种病,没得啥子希望了,叫我们出院。”1月8日中午,她们抱着孩子出院。

  “我们也舍不得这个孙子,可出院时,医生说孩子的病治不好,而且会传染。”孩子的奶奶说,家里还有个5岁的孙女,她担心孩子的病传染给孙女。当天孩子出院后,在观音桥,她劝了儿媳一下午,儿媳才终于答应,狠下心,把孩子扔了。

  当天晚上,***联系到儿童医院的医生,医生说,他当时是说孩子的病容易感染,根本不是传染,孩子的奶奶可能是听错了。

  因为没有造成严重后果,江北城派出所的***对孩子的家人进行了批评教育后,1月8日晚上9点半,孩子的父母和奶奶一起,把孩子接回了家。临走前,他们一再向***保证,不管孩子能活多久,她们一定尽好自己的责任,好好照顾孩子。

  昨天下午,***再次联系了孩子的父亲。他说,小孩目前情况还算稳定,但肚脐眼下方有点溃烂。他们现在正用农村的土办法,对孩子进行医治。

  (原标题:弃婴脚上有医院吊牌 ***顺藤摸瓜找到狠心爹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