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机连撞数车试图逃离警方围堵 曾有吸毒史

2013/1/11 9:35:17 作者:nvwu 来源:女物情感网
长江大桥北桥头,一辆紫色福瑞迪轿车加大油门,径直撞向前方的黑色桑塔纳,桑塔纳轿车瞬间横在了车道上。”  行驶至北桥头时,贺先生发现右前方一辆紫色福瑞迪轿车,被一辆桑塔纳堵住,左侧还有一辆出租车,“有一个交巡警和一个协勤在示意福瑞迪司机下车。

昨日,南坪,代师傅在自己被撞的出租车前讲述事发经过

昨日,南坪,代师傅在自己被撞的出租车前讲述事发经过

福瑞迪加大油门撞上了前方的一辆桑塔纳(截屏) F5

福瑞迪加大油门撞上了前方的一辆桑塔纳(截屏) F5

桑塔纳和出租车始终堵住福瑞迪的去路(截屏) F5

桑塔纳和出租车始终堵住福瑞迪的去路(截屏) F5

  记者 邓文婷 摄影 李文彬

  1月9日晚10时,微博网友@翔哥1002发了一条微博,“疯狂的福瑞迪!今天下午,长江大桥上一福瑞迪连撞数车,与警察对峙。”

  该网友晒出长约2分钟的视频,视频中一辆紫色的福瑞迪轿车,在长江大桥北桥头,先后撞上前方的一辆桑塔纳、左侧一辆出租车和后方一辆蓝色轿车。然后,福瑞迪对***指挥置之不理,多次企图逃离围堵。

  这段视频在网上被疯狂转发。昨天南岸区交巡警针对此事发布消息:紫色福瑞迪轿车涉嫌违法被***拦截查获,司机姓沈,41岁,有吸毒史和盗窃前科。

  桑塔纳和出租车联合围堵

  紫色福瑞迪3次试图“突围”

  “嘭!”一声,两辆轿车相撞的剧烈摩擦声,突然响起。

  长江大桥北桥头,一辆紫色福瑞迪轿车加大油门,径直撞向前方的黑色桑塔纳,桑塔纳轿车瞬间横在了车道上。

  第一次:迅速后退,向桑塔纳右侧空隙突围

  福瑞迪轿车迅速后退,但马上又加大油门,企图向桑塔纳轿车右侧的空隙中突围,但桑塔纳轿车迅速向前挪移,福瑞迪的车头被桑塔纳右侧车门挡住。

  第二次:又迅速后退5米,向前挪一步,企图从出租车尾部擦过去

  随后,一辆出租车赶紧向桑塔纳车尾靠近,两辆车一竖一横,形成一个直角三角形的夹角,将福瑞迪轿车围住。福瑞迪轿车迅速后退约5米后,向前挪了一步后,企图从出租车尾部擦过去逃走,但出租车随即往后退,又将其去路堵住。

  第三次:退了几步,再次选择桑塔纳右侧突破

  福瑞迪轿车似乎没有放弃,退了几步后,企图再次向横在前方的桑塔纳轿车右侧冲出去,但桑塔纳轿车又向前移,将其堵住。

  ……

  福瑞迪轿车有些失控了,前前后后多次移动,桑塔纳轿车和出租车配合得很默契,随着福瑞迪轿车的移动而不断调整位置,始终将福瑞迪轿车的去路围堵成一个死角。

  此时,一名交巡警和一名协勤在北桥头的人行道上,不停对其喊话。福瑞迪轿车置之不理,加速后退,后面一辆白色轿车害怕自己被碰撞,赶紧按喇叭,两车险些相撞。

  这一幕,被恰好行驶至此的驾驶员贺先生用手机拍下。

  拍摄者贺先生:

  司机情绪很激动,脸有些发红

  昨天上午,我们联系上了拍摄者贺先生。

  贺先生在南坪弹子石上班。1月9日下午,他开着公司的商务车,从南坪出发,路经长江大桥。

  “要到长江大桥时,车速就慢了下来,前方许多车辆,慢速前行。”贺先生说,当时他的时速在10km/h~20km/h之间,“我当时揣测前方可能发生了车祸。”

  行驶至北桥头时,贺先生发现右前方一辆紫色福瑞迪轿车,被一辆桑塔纳堵住,左侧还有一辆出租车,“有一个交巡警和一个协勤在示意福瑞迪司机下车。”

  “但司机一直没下来。迅速往后退,差点撞上我的车,我赶紧刹车,停了下来。”贺先生讲述,福瑞迪车子有些失控,加速后退,后面一些车辆多次按喇叭,“司机几次撞上桑塔纳和出租车,企图从侧面冲出围堵,但最终都被堵住了。”

  贺先生说,司机穿着黄色上衣,情绪很激动,与***对峙。“我听到警察在长江大桥的人行道上多次喊话,让其下车,这样的行为涉嫌危害公共安全,但他都置之不理。”贺先生说,“福瑞迪司机的脸有些发红,不知道有没有喝酒。”

  看见这个情况,他赶紧用手机拍摄了下来。大约2分多钟后,车辆在***指挥下渐渐前行,他也离开了现场。

  出租车驾驶员代师傅:

  大桥堵了近20分钟

  昨天下午3点,南坪国际会展中心,出租车司机代师傅,开着他的出租车过来了。

  “我的车子还好,只是掉了一些漆。”代师傅穿着工作服,下车后他指着这辆的士说。1月9日下午,正是代师傅这辆车,堵住了企图逃离的福瑞迪轿车。

  代师傅说,当天他送了一名乘客在上清寺下车时,是下午3点过5分。随后开着空车,从南滨路上长江大桥,准备加气交班。

  “当时大约在下午3点15分左右。那辆‘黑车’(福瑞迪)在我前面,‘黑车’前面是一辆桑塔纳,三辆车形成一条直线。”代师傅把当时车辆的位置画图给我们看。

  “‘黑车’突然刹车,我跟着刹车。”代师傅说,他看见从桑塔纳下来4个人,有两个穿的是交巡警制服,一个穿着协勤制服,有一个没穿制服但扛了一辆摄像机,让“黑车”打开后备箱。

  “但是黑车一直不开门。”其中一个穿交巡警制服的警察示意我下车,他上了我的车,我就站在了桥上的人行道上。此时路面上一个交巡警和协勤在指挥车辆,但福瑞迪车失控,到处乱蹿,***就站在旁边喊话,示意其最好停车,否则将涉嫌危害公共安全。

  代师傅回忆说,当时“黑车”的司机穿着黄色皮衣,大约三十七八岁,情绪有些激动。他向前面的桑塔纳撞去,被挡住后,又退回去,撞上后面一辆蓝色的轿车,又往左侧打方向盘,被自己的出租车挡住。

  “他往哪个方向钻,桑塔纳就往哪个方向去挡,桑塔纳的门都被撞凹进去了。”代师傅说,双方僵持了近20分钟后,黑车司机不得不下来,被***当场抓住了。

  代师傅离开时大约在下午3点52分左右,长江大桥大约堵了近20分钟。

  南岸区交巡警:

  警方已立案调查

  昨天下午,南岸区交巡警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经过调查,1月9日15时,渝北区一男子驾驶一辆渝B5Y6XX牌照的紫色福瑞迪轿车,因涉嫌违法,南岸区公安分局***在长江大桥北桥头将其拦截查获。

  我们了解到,驾驶福瑞迪轿车男子姓沈,41岁,有吸毒史和盗窃前科。目前,南岸警方正对其违法犯罪行为立案调查。

  (原标题:福瑞迪加大油门前冲后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