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哥深夜面带笑容偷小卖部货物(图)

2013/1/12 11:06:24 作者:nvwu 来源:女物情感网
小偷第一次顺手牵羊,提走一袋蜜柚。次有意折返,提走另一袋蜜柚。华龙网讯 7日凌晨5时左右,一辆出租车来回两次,偷走涪陵一家小卖部价值200多块钱的蜜柚。“我就是不服气啊,第一次是顺手牵羊,短短6分钟回来再偷一次,明显就是故意了,拿了东西还要笑,分明是欺负我这个老头子。

小偷第二次盗走蜜柚(视频截图)。

小偷第二次盗走蜜柚(视频截图)。

  小偷第一次顺手牵羊,提走一袋蜜柚。

  第二次有意折返,提走另一袋蜜柚。

  华龙网讯 7日凌晨5时左右,一辆出租车来回两次,偷走涪陵一家小卖部价值200多块钱的蜜柚。虽有视频监控为证,派出所却称金额太小不予立案。为此,77岁的店主常自立郁郁寡欢。

  前日,他打电话到966988,说自己并不奢望追回这200块钱,只是心里委屈无处诉。

  小偷大胆 6分钟折回

  这家小卖部开在涪陵江东涪清路上,24小时营业,由一家八口共同经营,轮流看店。

  当天,值守下半夜的正是这个家庭年纪最大的常自立,今年77岁。7日凌晨4点多,渐觉困倦的常大爷合上手中的报纸闭目养神,一个小时后醒来,发现眼前价值200块钱的两袋福建蜜柚不翼而飞。

  当天上午,常大爷从隔壁的重庆农村商业银行找来监控视频,看到小偷是驾着一辆出租车前来,虽然影像较为模糊,无法辨认车牌号码和小偷的具体长相,却清楚记录了偷盗的全过程:

  凌晨4点55分,出租车开到小卖部门口,一个身穿黑衣、40岁左右的男子从车上下来,提了一袋蜜柚飞跑上车,扬长而去;6分钟后,该车又倒了回来,黑衣男再度下车,提走另一袋蜜柚,脸上还带着笑。

  中午1点不到,常大爷午饭只刨了两口,就带着监控视频,匆匆跑去江东派出所等报案,没想到等来的回答却是金额太小不予立案。

  店主失落 不是因为钱

  连续5天,常大爷都郁郁寡欢,白天说心情不好,不看店出去散心,晚上吃饭也常常食不下咽。

  “下半夜生意好的时候能赚200来块,入冬了生意清淡,每晚只有几十来块钱进账。”常大爷的外孙女刘常敏说,虽然赚不了多少钱,但一家8口的生计都靠着这个店,但他的失落不是为了钱。

  “被盗并不是第一次了,去年11月11日,同样也是凌晨,一辆长安车偷走店里40多斤核桃,价值1000多元,是这次损失的5倍,但当时外公也没有显得这样不开心。”刘常敏说,家人都劝他看开点,东西丢了追不回来就算了,没想到外公全都听不入耳,只是直叹人老了不中用,仔细追问才知道,原来是视频里小偷的笑容和去而复返的举动深深刺伤了他的心。

  “我就是不服气啊,第一次是顺手牵羊,短短6分钟回来再偷一次,明显就是故意了,拿了东西还要笑,分明是欺负我这个老头子。”常大爷说,觉得那个笑容是在讽刺他,更令人气愤的是,小偷还有可能是出租车司机,“做服务行业的都这么缺德,我们普通市民怎么能有安全感?!”

  见习记者 陈思

  (原标题:监控里的这位顺手牵羊哥 你的笑容刺伤老大爷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