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离婚能规避生二胎吗?  这个想法坑苦了很多人

2015/8/7 10:10:28 作者:YP16-fan… 来源:女物情感网
这100多个家庭里,妻子小的有二十七、八年纪,最大的今年已经41岁,仍然在“苦苦地等待”。这些家庭中至少有一方为公职人员(政府公务员、事业单位员工...


阿昌的担心也并非多余,在不少地方,除实施计划生育“党政一把手负责制”外,还强力推行“一票否决制”:一个单位只要出现一例违反计生政策的案例,则全单位取消当年和下一年综合性先进、荣誉称号的评选资格;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的负责人当年年度考核不得确定为优秀和称职等次;一年内取消各类先进、荣誉称号的评选资格,不得提拔和晋升职务;任期内被否决两次以上的,予以降职或免职;已提拔或转(调)任后发现有“一票否决”情形的,予以追溯否决。

在有的地方,“一票否决制”还堵死了违反计生政策者入党入团、报考公务员、进入国有企事业单位,以及当选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获评劳动模范的通道。为了避免因超生给单位同事带来影响,阿昌的几位朋友给他建议是“假离婚”,找一个自己非常信任的,未婚或未生育的亲友,与妻子“假结婚”,然后取得“准生证”。生下来之后,他们再离婚,然后夫妻俩“重新领证”复婚。

上一页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