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7年之痒是什么意思 为什么它是夫妻的瓶颈期

2016/5/26 19:27:54 作者:CYL16-ye… 来源:女物情感网
七年之痒最初说法来源是因排水系统不良导致地表水长期渗入地下,并在地下任意滞留时,土壤或岩石强度将因长期浸水而日渐软化,排水路径亦将因逐渐遭细粒土壤阻塞。

结婚的第四年是离婚的高峰期。最近一份由美国宾夕法尼亚州某大学进行的调查,共访问了4000对夫妇并跟踪了20年之久,结果显示:婚后14年才是夫妻或情侣感情生活的重要关口,不少男女是在共同生活了14年后分道扬镳的。至于那些成功度过“十四年之痒”的夫妻,他们之中也有不少人曾经想到过离婚,只不过因为子女、经济等问题以及对婚姻的责任感,才使他们留在了婚姻生活中。纵观这些调查资料,到底是四年之痒、七年之痒还是十四年之痒并无定论,但是大部分研究资料比较认同的是,随着婚姻生活的延续,特别是对那些过着单调、乏味夫妻生活的人来说,对现有婚姻生活特别是性生活失去兴趣和激情乃至感到厌倦的情况,似乎会或迟或早地到来。而这种感情变化是婚姻的大敌,有可能给人们的婚姻生活带来严重危机,使夫妻精心构筑的爱情大厦顷刻间坍塌。而这种情况,也许正是七年之痒这种婚姻概念或婚姻现象所包含的真正意义。

上一页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