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离婚后男方不给户口本属于违法吗 4点帮你轻松解决问题

2016/10/2 19:18:23 作者:CYL16-ye… 来源:女物情感网
离婚以后,根据相关的法规定,要办理户口的迁移。但是在很多时候,夫妻双方在离婚时并不是好聚好散的,从而也导致了在迁移户口时有很多障碍,比如离婚后男方...

是违法行为。离婚以后,根据相关的法规定,要办理户口的迁移。但是在很多时候,夫妻双方在离婚时并不是好聚好散的,从而也导致了在迁移户口时有很多障碍,比如离婚后男方不给户口本,女方在进行户口的迁移时就没有办法顺利的办理,那么遇到这样的情况应该怎么办呢?

一、离婚后男方不给户口本

男方不愿意拿出户口本而导致户口无法迁移,对此可用两种方法解决:

1、确认户口本确在男方的情况下向法院提起诉讼。因户口本为双方共有并且共用,男方不愿拿出来即可告对方侵权;

2、向户籍管理部门申请遗失补办。因户口本老是没法拿到,因此可确认其已遗失,在户籍部门补发时将户口顺便迁出。

离婚是两个人感情走向坟墓的结局,女性比男性似乎受到的伤害更大,虽然情已逝,但是太阳明天依旧会从东方升起,生活还要继续,女性该怎样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呢?方法如下: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