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男人要怎样提升自己的气场呢? 打造属于自己的气场

2016/11/17 12:02:58 作者:U-huangq… 来源:女物情感网
自信,是软价值的基础,是泡学技巧的源头。你所熟知的高价值展示、打压、筛选、预选这些技巧,背后都隐藏着自信:你相信自己有高价值,所以你才会在对方面前展示的...

自我价值肯定,就是自己能够客观的肯定自己的能力和价值,也是外部价值肯定的进阶。自我价值肯定比外部价值肯定来的更为坚实。在外部价值肯定阶段, 人很容易受到外界的影响。比如弹琴的孩子,第一次弹,别人夸奖他谈得很好,他的自信增长了,会增加练习时间,并且积极在外人面前表演;可是第二次弹的时 候,别人说“这弹的是什么啊,你学这么长时间就学成这样,弹的这么差,乱七八糟的,真是太差劲了。”,那么他立刻会觉得灰心丧气,自信一下都没了,也懒得 练习,甚至惧怕练习与表演。这就是因为他对自己的能力(弹琴)并没有自己的客观认识和肯定,他对自己能力价值的衡量,完全来自于外界,外界说好,他就觉得 自己好,外界说坏,他就觉得自己坏。

而当外部价值肯定积累了一定程度,对自身有了明确的了解之后,这种自信就进化到了自我价值肯定。当一个人了解自己能力的时候,他就不在乎他人的评价 了。如果弹琴的孩子知道自己的琴艺水平达到了准专业级别,而这在同龄的孩子当中是最高水平了,同时他也知道自己这次演奏表现完好没有失误,那么他就可以很 坦然的面对“差评”,因为他知道自己做的是很好的,而且会得出自己的结论“你是没事儿找事儿”或者“你对弹琴根本一窍不通”。自我价值肯定,就是我们说的 “真正的自信”,这种自信是很难被外界所左右的(是很难,不是绝对不能啊,莫忘记三人成虎的故事)。

上一页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