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如何解决离婚孩子抚养权问题 私下协商可能会更好

2017/10/29 9:01:13 作者:YUl-chen… 来源:女物情感网
离婚是一件非常不好的事情,是两个人走到尽头之后不能不采取的措施。对于离婚双方来说,不仅财产分割需要处理,孩子的抚养权问题同样也需要得到很好的解决。

来源:站酷

古人成亲是非常有讲究的,而且结婚的步骤也是非常复杂,两个人在结婚之前其实都是没有见过面的,但是就是这种不是由爱促成的婚姻,反而维持得较久,甚至是能够一起白头偕老,休夫休妻的现象可以说是比较少的。而现代的婚姻已经不是不像古时那般繁琐,反而是更加看重爱情,只有相爱了才会想到要结婚。但正是这种由爱促成的婚姻,反而离婚率更高。

来源:站酷

说到离婚,就不能不谈到孩子了。相对于那些刚刚结婚就感情破裂的夫妻来说,他们没有孩子的羁绊,就可以潇洒地离婚,不需要再担心其它事情。但是对于那些有了孩子,而且孩子年纪还比较小的夫妻,就不是那么好离婚了,需要优先处理好孩子的抚养问题。

不过,这个比较麻烦的问题上,其实在法律早就已经给出了明确的规定,会将孩子判给经济条件比较好的一方,以便孩子能够健康快乐的成长。

当然,如果双方的财力和条件都是相当,那么法庭就会优先考虑判给比较有细心和耐心的一方,从而让孩子能够得到优质的照顾。如果经济条件较好的一方是过错方,但是在争取抚养权上就会有劣势,而且当抚养权判给另一方后,还需要每月拨付抚养费。

除了通过法律解决抚养权问题之外,比较平和的方法其实就是在私底下进行协商,这是一种比较好并且不会伤害到双方的方式。不过,不管是孩子判给了谁,实际上对孩子的伤害是免不了的。所以,有了孩子的夫妻,离婚是非常不好的一种选择。

【女物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