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婚姻登记   有哪些流程需要做

2017/11/4 8:13:12 作者:YUd1-hon… 来源:女物情感网
婚姻登记,是指恋爱的男女之间,为了实现共同生活的目的,依照法定程序,经国家婚姻登记机关核准,取得结婚证的行为。婚姻登记机关不得收取其他费用或者附加其他义务。

每个人都会谈恋爱,当感情走到一定的程度,双方就会走进婚姻的殿堂。婚姻登记就是一道手续,没有在民政局登记过的婚姻,都只能算是谈恋爱。哪怕是办过婚礼的,只有进行过婚姻登记的才能算夫妻。

进行过婚姻登记的夫妻,那么他们的婚姻就是收到法律保护的。如果在婚姻登记之后,夫妻两方有一方出轨的话,并且闹到离婚的话,那么另外一方就可以受到补偿。如果没有进行登记,能约束他的就只有道德,并不能给出一些实际性的补偿。

所以进行婚姻登记,让自己的婚姻收到法律的保护还是很重要的。在两个人感情正好的时候,谁也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但是只要你们抽出时间出登记结婚的话,以后不管感情怎么样,你们都是夫妻。有其他人的介入,都只能算是第三者。如果没有登记结婚,你的另一半可能在之后和另外一个人登记了,那么你就只能是第三者。如果你有过登记的话,他就是犯罪。

说的比较现实一点,更重要的就是财产问题,如果没有登记结婚,你们在结婚之前买的房子,如果没有你的名字,就算你钱都是你出的,但是房子在离婚的时候,却没有你的份。而且这种情况再打官司也是打不赢的。两个人同居也只能是非法同居。不管是实质性的,还是表面上的,没有进行婚姻登记的都有很多坏处。

夫妻进行结婚登记的好处是非常多的,建议情侣们在决定好一起走入婚姻以后,都要登记。

【女物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