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什么会出现相亲低龄化的现象 这两点是关键因素

2017/11/8 11:23:12 作者:YUl-qiuz… 来源:女物情感网
近几年,我国出现了相亲低龄化的趋势。这是由男女比例失衡及读书年龄较早造成的。不过,根据调查,年轻人相亲,大多以失败告终。如何扭转这局面,男同胞需做到两点。

这是一个功利性的社会,大家都希望以小的付出获得大的回报。情感也一样,许多人以工作忙为理由,大多选择相亲。这一切,都无可厚非。但是,这几年却出现了一种情形,相亲低龄化。为什么会这样?

首先,国内男女失衡。如果都像俄罗斯、乌克兰那样,估计国内没男子会急着结婚。不过,可惜,那是外国。咱们国内的国情就是男女失衡,在未来一段时间里,男子将出现光棍的情况。作为父母,哪个不为自己子女担心。早早为孩子张罗婚事,就成了父母的心头大事。

其次,读书时间早。读书年龄跟相亲有关系?别奇怪。读书早,毕业时间就早。毕业后,工作恋爱就成为了重心。许多男女一毕业就相亲,这也几乎成为了一种趋势。早相亲,早成家,这也不是什么大事。根据我国的法律规定,男子二十二岁就可成家了。

不过,有一个残酷现实摆在男同胞面前,那就是年轻男子相亲成功率极低。你是不是注定也会失败呢?非也。学会两点,就有可能成功。首先,学会打扮。干净的男子永远比邋遢的有魅力。这就要求男同胞多梳理自己的毛发,刮刮自己胡子。衣服不一定要贵重,但要干净整洁。

其次,学会欣赏异性。两人刚开始接触,难免紧张。作为男人,你就要学会打破尴尬的处境。多夸夸异性,夸她的衣服漂亮,夸她的性格温柔。不要怕自己不会说,只要你夸了,效果就一定有。

【女物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