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之大,或者是因为离家千里。

2019/4/26 16:10:36 作者:nvwu 来源:女物情感网

《天下之大》,填词:林夕丨作曲:Eric Kwok

这是用林夕在北京拥挤车站与情人旅行的记忆化来的一首歌,不知是因为在皇城脚下,或者是因为离家千里,于是想到天下这样大的事。

可林夕却一点都不觉得疲累,女孩靠在他的肩膀上睡觉,他看着张爱玲的小说,一切都是那么的美好。

天下之大 不要给我 只怕一切安妥才共你不和,天赐福气 不要给我 共你面对困难才记得当初

主歌叙述情节,清楚简洁,副歌起抒情,反常情而行之,不想要那些好东西,只想要些苦难,令你和我能够更加紧密,更衬出主人公对于情人的痴迷。「谈谈情 服服药 哪怕发烧 只怕好了好了 话题便缺少」,短短数字,描绘出一种近乎变态的爱恋,不畏病痛,反以此为工具,只是为了求得能和情人厮磨,纵然有些可笑或者可悲,但是却又如此真实,有时我们并不求某种美满,只是自私地想要这一刻这一段,如果能一直这样有多好?

想要舒服,想要顺利,再正常不过,喜欢一个人,迷恋他,似乎应当要祝愿他一切顺遂,但有时我们又会不会想到,如果他身上忽然有什么灾难就好了?

天下之大 不要给我 只怕得到所有忘掉爱什么,不愿选择 不要比较 花多 双眼怎会珍惜一个

而在《天下之大》中,林夕却坚定地给出了答案:「天下之大 千个亿个 只需 给我一个 不想拣过」。天下就算再大,选择纵使有千个亿个,但如今有我认定的一个你,就已经足够。

天下之大,不要比较。词:林夕丨曲/编/监:Eric Kwok,天下之大 不要给我,天下之大 不要给我,只怕好了 好了话题便缺少,天下之大 不要给我,天下之大 不要给我,天下之大 千个亿过

我们看看广大网友怎么说呢?网友们评价:"天下之大,广东系我家,粤语系我家乡话", "你有我你仲唔黎揾我?哼!"。网友总体以好评为主, 好评率为94.4%。网友评论的关键词是天下、电影、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