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胎,这些还不都是最烦的,生怕影响生活,该不该生?

2019/4/28 10:09:36 作者:nvwu 来源:女物情感网

朋友问我“有车有房的80后,到底该不该生二胎?

提起生二胎,对于女人来说,是种痛,难以忘怀的痛,第一次当妈的经历及一胎怀孕生产时他那些不成熟的一暮暮都不想再重来,但为人媳妇身不由己,父母居多都建议你生,这些还不都是最烦的,烦的是有了一胎,后面生时、带时更多是自己的责任,他担得起经济还好,他担不起,那就难啦。

对于男人来讲,那就牵扯到二人世界及经济问题,一个头就两个大了。

生与不生,没有硬性的规定标准,家家有本难念的经,每个家庭环境不一样,生孩子是一个家庭的事,不能只看个人意愿,更不是夫妻两个人的房事而已。

年纪越大,可考虑尽早要生,越往后越没有保证能够如愿,因为各种因素。

如果夫妻感情基础好,家里两边老人退休经济情况良好,身体好而且可以帮忙带小孩,建议可以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