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官:十女同耕半边田,猜一个字?女研究生机智回答,被录取!

2019/6/18 16:19:37 作者:nvwu 来源:女物情感网

面试官:十女同耕半边田,猜一个字?女研究生机智回答,被录取!

而随着人们知识水平普遍都得到了提升,HR再也不是光看学历来判断人才,而是通过考核求职者各种“实战”题目来综合分析他们的综合能力,因此如今的求职者们在面试的时候,就会遇到面试官问一些很奇葩的面试题目,比如像一些思维变通类的题目以及临场反应类的题目等等,这让很多求职者无所适从。

小编的一位朋友赵薇,她是位今年刚毕业的女研究生,和其他同学一样,毕业后她为了找到一份比较满意的工作也是奔波了大半个月,终于在前两天得到了某大型工公司高级营销员岗位的面试邀请,赵薇也知道这次机会来之不易,因此在面试前也做了不少的准备。

面试当天,面试官首先对求职者们进行了一系列的营销专业知识考核后,紧接着为了测试他们的临场反应能力,便出了一道这样的面试题目:“十女同耕半边田,猜一个字?

第一位面试者是位男士,他听完面试官的题目后,是这么回答的:“十女同耕半边田,猜一个字?我觉得应该是水井的“井”字吧,因为耕字的一半是井字呀,不知道我分析的对不对?

第二回答的面试者是一位理科生,他完全搞不懂面试官出题的意图,要命的是这题目他也丝毫没有头绪啊...于是他只好老老实实的进行了作答:“十女同耕半边田,猜一个字?

紧接着轮到了女研究生赵薇进行回答,她沉下心来认真的思考了一遍题目,似乎发现了问题的正确答案,于是她很自信的作了回答:“十女同耕半边田,猜一个字?

面试官听完赵薇的回答面露喜色,竟当场决定录取了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