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述:婆家人侵占了我的婚姻空间

2010/4/21 14:37:10 作者:随风 来源:女物情感网
因生子失去了正式工作后,心疼儿子的公婆对她更加不满意,不仅要管他们小家的生活,甚至连他们的夫妻生活都要提意见……远远看去,公婆小姑和老公谈笑甚欢,谁也不理解我,谁也不关心我,我在那个家里纯属多余。


  春妮 30岁 私营业主

  春妮觉得自己嫁进了一个奇怪的家庭,她的小家无论从空间还是从心理上都被婆家人给霸占了,她渐渐被挤得无法立足,受够了气。因生子失去了正式工作后,心疼儿子的公婆对她更加不满意,不仅要管他们小家的生活,甚至连他们的夫妻生活都要提意见……

  (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春妮额头光洁,据说拥有光洁额头的人童年生活都是幸福无忧的。果然,她说她在家里非常受宠。所有的不快乐都是从结婚之后开始的。她遇到了一个难以对付的挑剔的婆婆。

  我的小家被挤变了形

  我在小区里与旧同事合伙开了一间儿童摄影店,天冷,生意不好,但还是得守。每天晚上回去都七八点了,丈夫明治对我的晚归颇有埋怨,说你又赚不了几个钱,不如明年到外面去找份正经的工作,还可以顾家顾孩子……

  他的声音像一种噪音,让我想找个地方躲起来。可是往哪里躲呢?家里上有公婆,下有小姑,他们都表情漠然态度冰冷。我受了凉,打了个喷嚏,公公经过我身边的时候,竟恶狠狠地说我活该。

  远远看去,公婆小姑和老公谈笑甚欢,谁也不理解我,谁也不关心我,我在那个家里纯属多余。

  公婆是巴不得我走的,有一天我回家,听到公婆坐在客厅的沙发上聊天,公公数落我种种的不好,说我连份正式的工作都没有,他儿子娶了我真是吃亏。婆婆就接话,那你给他再找一个咧?公公说,随便换一个人都会比她强。

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