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述:婆家人侵占了我的婚姻空间

2010/4/21 14:37:10 作者:随风 来源:女物情感网
因生子失去了正式工作后,心疼儿子的公婆对她更加不满意,不仅要管他们小家的生活,甚至连他们的夫妻生活都要提意见……远远看去,公婆小姑和老公谈笑甚欢,谁也不理解我,谁也不关心我,我在那个家里纯属多余。

  那个时候我在一家出租车公司做财务,工作轻松,收入也稳定,正是明治父母喜欢的那类媳妇儿。当时的明治是一个超市的普通员工,一个月也就1200元的薪水。也许是我这人过于单纯吧,恋爱的时候,顺境的时候,真的看不出什么问题来。

  结婚之后,婆家催我们早点生孩子,他们盼着抱孙子。结果生下来是个女儿,公婆的脸色不大好看,不过毕竟又是一代人了,他们渐渐还是接受了。休完产假,我的岗位已另外安排了人手,原单位回不去了。知道这个结果我也很难受。偏偏婆婆还和明治说,你在外面千万不要说你老婆没工作啊,娶了一个没工作的媳妇,你以为我有脸?

  她故意把家里搞出声响来,以发泄她对我的不满。工作又不是我的原因没有了的,还不是为了给你们家传宗接代吗?我心里顿觉悲凉。明治这个人很听婆婆的话,他也没有为我争辩什么,这让我对他也有了想法。回头想想,我和婆家的分歧就是从我失业开始的。婆家人觉得我是一个没有工作的媳妇,让他们很没有面子。

  我在家里坐不住,要出去找工作,婆婆又发话了:你出去找的工作还不够请保姆的钱呢,不如就呆在家里照顾孩子,不要想借找工作的名义偷懒。话说得在理,却很伤人。我只好留在家里,每天和婆婆一起带孩子做家务。可以说是任劳任怨,但是也受尽了气。其中有些事情说出来真是常人难以想像。

  有一年春节我回娘家拜年,刚进门,妈就把我拉到里屋骂了一顿,说我年纪轻轻的不与自己老公亲热,还说我和明治分被子睡觉。我奇怪,难道我妈有千里眼?我妈说婆婆大年初一一大早打电话过来,先是给她拜年,然后说到我们俩的事儿。说我太不像话了,和老公分被子睡,说夫妻生活少了会影响她儿子的身体健康……

  我妈觉得这种事情让婆家人指出来,让她很没面子。于是决定好好教育我一顿。我哪里受得了这种委屈?本来,真实的内幕是,自我生孩子之后,明治对那事儿就没有什么兴趣了。他的身体不行,精力有限,所以我们才分被而眠。婆婆几次提醒我要注意明治的身体,我都不明所以,原来是指这个。

  更雷人的事情我都不好意思和我妈说。有一次明治的s.c长了一个疱,他居然脱了裤子叫他妈帮他擦药。我忍无可忍说他,他说那是他妈妈又不是别人。还有他洗澡的时候他妈妈向来都是会直接进入卫生间拿东西的,我提醒他们避点嫌,婆婆居然说,那是她儿子。

  我想要么是他家里人变态,要么是我的心理有问题。即使真是我的心理有问题,也是在他们家压抑得太久了。久吗?不过六年的婚姻生活。

上一页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