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述:婆家人侵占了我的婚姻空间

2010/4/21 14:37:10 作者:随风 来源:女物情感网
因生子失去了正式工作后,心疼儿子的公婆对她更加不满意,不仅要管他们小家的生活,甚至连他们的夫妻生活都要提意见……远远看去,公婆小姑和老公谈笑甚欢,谁也不理解我,谁也不关心我,我在那个家里纯属多余。

  连带委屈和微弱的反抗

  受委屈的,不止我一个人,还有我的娘家。曾经为了透透气,我带着孩子回娘家住了一个多月,婆家打电话说很想念我们,我父母就邀请他们来做客。本来是喜事一桩,一大早我们家就开始准备。公婆一进门,我父母就忙着给他们切西瓜。过了一会儿,我妈拿了一块西瓜给我女儿吃,公公立即跳起来,大惊小怪:“这怎么能给她吃呢?这怎么能给她吃呢?盖都没有盖,上面多少灰啊。”隔的时间又不长,难道就成了毒药?明显就是嫌我们家不卫生啊。

  我爸爸妈妈热情迎奉的脸马上就变了。好不容易到了中午吃饭的点,一家人坐在饭桌上吃饭,公公突然把女儿牵下桌子,到外间去吃。我提心吊胆上前问怎么了,公公说,你们家的风扇正在桌子顶上,电扇一开上面都是灰,吃了要得病的。

  真是忍无可忍啊。我们家里的卫生条件也不至于那么差吧。从此我爸爸妈妈对公婆家算是认识了,能不见面最好,惹不起躲得起。他们也更加地为我的未来担忧起来,这样的一家人,我能与之共处多久呢?我父母都希望我能够稳定地维持现状。哥哥再婚后依然没有小孩子,面临再次的离婚。他们已经为他操碎了心。

  我力所能及做个懂事的孩子,忍字当头。2008年,孩子两岁多了,我也开始考虑工作的事情,我想我出去了是不是就可以和公婆少打交道少些矛盾呢?为了兼顾家庭和孩子,我才选择了在小区开摄影店。当时找老公要钱投资,他嗫嚅地说要和他父母商量一下。我生气了,我们用自己的钱,还要和他们商量?

  在此之前,我们的存折在他父母手上,卡在我们自己手上。公婆一直用这种方式提醒我,他们儿子赚的钱,不能随便乱用。但是这次在我的一再坚持下,我们自己不打招呼取了准备投资的钱。婆婆虽然生气,但也不好明说,只是在一些家庭琐事上找我出气。

  这次微弱的反抗虽然成功了,但是我和明治之间越来越无话可说了。

  2008年,明治进入一家外企工作,月入可达三千。这更增加了公婆对我的敌意,他们认为他们这么优秀的儿子应该有个更好的媳妇才是。每天他们都会在我面前说,谁家的媳妇一个月赚多少钱,我在家里俨然成了三等公民。

  我也问过自己,是不是真的很忙?答案是否定的。其实我可以想办法早点回家,但是我早点回家做什么呢?做饭吗?公婆都包办了。他们嫌我做的菜太咸,不合口味。他们非常重视营养和养生之道,而觉得我们吃的都是一些垃圾食品。带孩子吗?他们最宝贝的就是孩子,孩子稍一哭或者咳嗽就会拿我问话。他们觉得一天不到我们家里来帮我们做点什么,他们一天就放心不下他们的儿子。

  我似乎真的成了多余的人。

上一页1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