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岁男孩留两封遗书自杀 嘱父母为其还近千欠款

2010/6/24 13:05:18 作者:nvwu 来源:女物情感网
(记者周锦江 吴凡)6月20日下午,寿光市上口镇第三中学的初二学生林好文,给自己的父母留下两份遗书后,在自家院子里晾衣服的铁丝上上吊自杀,小林在遗书中嘱托父母要替他还清近千元的欠款。23日下午,记者刚进村时向村民打听小林的情况,得到的答复出奇的一致,多数村民认为小林是个好孩子,平时大大方方的,很乖。

  本报6月23日讯 (记者周锦江 吴凡)6月20日下午,寿光市上口镇第三中学的初二学生林好文,给自己的父母留下两份遗书后,在自家院子里晾衣服的铁丝上上吊自杀,小林在遗书中嘱托父母要替他还清近千元的欠款。

  6月20下午5点多,小林的妈妈张金凤下班回家,一进院门,她震惊地发现自己的儿子正挂在院子中晾衣服的铁丝上,铁丝上系了一根绳子,孩子的脚下边放着一个马扎。张金凤跑上前把儿子抱下来时,她看到儿子的嘴唇已经发紫,双眼紧闭,没有了呼吸。张金凤慌忙将儿子送往医院,医生说孩子的瞳孔已经扩散,最终抢救无效,医院确定孩子死亡。

  随后,两封留在房间内桌子上的遗书被发现,这两封遗书一封写在一张稿纸上,另一封写在一张从笔记本中撕下来的纸上,遗书的内容冷静,简短。小林在遗嘱中除了表示对爷爷奶奶和父母亲的不舍之外,还提到自己在外欠的债务,有22笔之多,最多的400元,最少的0.5元,总计欠款931.5元。除去其中一项为班费外,其余的21笔均借自他的同学,还有一笔10元借自“英语老师”。

  6月23日下午,记者赶到寿光市上口镇下林二村张金凤家,她和丈夫林光山刚刚为爱子举行了出殡。记者了解到,林好文今年13周岁,是寿光市上口镇第三中学的七年级学生,6月20日是星期日,这天下午,小林本应该赶回学校上晚自习,但却被发现在家中上吊身亡。

  23日下午,记者刚进村时向村民打听小林的情况,得到的答复出奇的一致,多数村民认为小林是个好孩子,平时大大方方的,很乖。

  小林的死,让他的家人难以理解,更无法接受,他们认为,小林的学校对此有不可推卸的责任,但学校称自己无任何责任,23日下午,记者以家属的身份去了小林所在学校,小林的级部主任郭老师表示,学校愿意走司法程序,对于小林的死,学校具体该承担什么责任就承担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