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主开门营业被歹徒砍骨折 疑遭同行报复(组图)

2010/6/24 13:05:18 作者:nvwu 来源:女物情感网
店主杨先生的右手臂和腹部仍裹着纱布。南国早报记者摄  6月13日,在桂平市开木器漆店的老板杨先生被一男子砍伤。杨先生的儿子小杨说,砍人者的同伙“白T恤”之前曾连续几天站在店子对面观察,估计是寻找下手机会。

店主开门营业被歹徒砍骨折 疑遭同行报复(组图)

一男子持刀砍向杨先生(白衣者)。监控视频截图

店主开门营业被歹徒砍骨折 疑遭同行报复(组图)

店主杨先生的右手臂和腹部仍裹着纱布。南国早报记者摄

  6月13日,在桂平市开木器漆店的老板杨先生被一男子砍伤。最近几天,又有可疑男子在他的店门口徘徊,这令他和家人感到很不安。他的店铺自2009年3月开业以来的一年多时间里,多次遭到不明身份男子打砸。辖区派出所表示会严查此案。

  店主开门时被砍成骨折

  23日上午,记者在桂平市人民医院骨科住院部见到了杨先生,他的右手手臂和腹部还裹着厚厚的纱布。说起被砍时的情形,他仍心有余悸。6月13日上午8时29分,杨先生像往常一样来到店门口准备开门营业,当他弯腰开锁时,一男子突然在身后举起近50厘米长的砍刀向他砍去。他本能地举起右手阻挡,仍被连砍3刀,喷出的鲜血洒在了店门口。该男子看到杨先生的妻子和儿子跑来救援才慌忙逃走,杨先生和儿子追出去几十米,看到对方还有一名身穿白色T恤的同伙,只好退回店里报警。杨先生被砍的全过程,都被店门口的摄像头拍了下来。杨先生说:“前几天就有人打电话来威胁我,要求我停业,否则就砍断我的手,没想到他们真敢这么做。”

  据杨先生的主治医师介绍,经初步诊断,杨先生右上腹刀伤、右桡侧腕屈伸肌腱断裂、右桡神经断裂、右肱骨下段粉碎性骨折,以后右手的活动会受影响,右手大拇指和食指可能会“不听使唤”。杨先生说,现在右手大拇指几乎没有知觉,医药费已经花了一万多元。

  杨先生的儿子小杨说,砍人者的同伙“白T恤”之前曾连续几天站在店子对面观察,估计是寻找下手机会。最近几天又有两三名形迹可疑的男子经常在店门口附近徘徊,这让他和家人感到很不安。

  店铺曾多次遭人打砸

  据了解,杨先生的油漆店曾屡遭不明身份男子打砸。

  杨先生是浙江台州人,2009年3月来到桂平市桂贵北路开了这间主营木器漆的店铺。开业当天,便有一名自称是台州老乡的男子来到店里,称愿意出一万元,让他“不要开了,开也开不了多久”,杨先生没有答应。杨说,对方在桂平也开有一间店铺,经营了10多年。

  去年12月的一天下午,店里突然冲进来几名男子,二话不说就用铁棍砸烂了柜台。今年1月,又有两名男子来店里假装要买油漆,趁杨先生不注意,关掉了店内的监控摄像头,随后抽出一根铁棍猛击杨先生的头部后逃走。杨先生回忆,从去年12月至今,店铺6次被打砸,有一次店里的仓库被撬开,仓库里数十桶油漆被倒在地上,损失上万元。

  杨先生表示,他一直是守法经营,刚来桂平一年多,也没跟什么人有过节。他说:“我怀疑是竞争对手指使人干的。”

  杨先生的儿子小杨说,他们向20余间家具厂供应木器漆,2009年营业额约100万元。而这些家具厂原来都只能从竞争对手的店里买木器漆。

  凶手一同伙被刑事拘留

  6月14日下午,小杨开车到医院探望父亲,在医院门口与一辆摩托车发生了刮蹭。小杨下车查看时,发现摩托车手竟是前一天砍伤他父亲的嫌疑人同伙“白T恤”。小杨边稳住“白T恤”边报警,几分钟后,赶到现场的***将“白T恤”抓获。

  23日下午,桂平市公安局城南派出所的郑所长介绍,目前“白T恤”已被刑事拘留,砍人者还未抓到,具体案情不便透露。郑所长说,这种光天化日下多次砸店砍人的行为社会影响极坏,他们一定会尽快查出幕后主使。

  23日晚,记者拨通了杨先生所怀疑的竞争对手的电话。对方说:“这事还轮不到你们管。”随即挂断了电话。(南国早报记者采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