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洁工扫走地上包子遭殴打 打人者称包子系狗食

2010/6/30 5:26:10 作者:nvwu 来源:女物情感网
天刚蒙蒙亮时,苏丕先扫到了半岛深蓝小区大门,见旁边一辆黑色本田轿车附近有个白色的东西。当记者问及是否看到狗儿时,苏丕先表示,轿车车门一直半开着,附近确实有只狗儿,但离包子有段距离。

清洁工扫走地上包子遭殴打 打人者称包子系狗食

苏师傅左眼被打得青紫肿胀,在大坪医院治疗。 本报记者 杨新宇 摄

  本报讯 (记者 袁婧)昨日清晨6点多,从四川农村来重庆主城打工的一位环卫工人,因清扫了渝中区大黄路半岛深蓝小区门前一个包子,被打得左眼严重血肿如“包子”,手指骨折,全身是血。

  打人者是一位30多岁的男子,据他称,包子是他刚从附近买来喂狗的。事发后,大坪派出所介入协调处理此事。

  看见地上有包子

  环卫工连忙扫开

  半年前,56岁的苏丕先从四川农村来到重庆主城与小儿子一家同住。为了补贴家用,他进入渝中区环卫所一环卫公司做清洁工,主要负责大黄路附近的清洁。

  “4点半出门,天刚刚亮时扫到半岛深蓝小区门口。”苏丕先说道。此时,他仍穿着血迹斑斑的工作服,脸上残留不少血迹,左侧太阳***附近包着白色纱布,由于四周严重血肿,左眼已眯成了一条缝。他告诉记者,昨日清早,他像往常一样很早就起床,4:30左右出门工作。

  天刚蒙蒙亮时,苏丕先扫到了半岛深蓝小区大门,见旁边一辆黑色本田轿车附近有个白色的东西。仔细一看,发现是个包子。由于包子摆在地上,苏丕先估计没人要了,就一扫把扫开。

  刚扫了一扫把

  车上男子燃起怒火

  “你有神经病啊?没看到我在喂狗哇?”苏丕先说,他刚扫完一扫把,本田轿车上的男子就朝他大声嚷道,边说着边走下车,面对面地骂。

  苏丕先说,见自己的一扫把点起了火,他赶紧赔礼道歉,称自己不是故意的,以为那是别人不要的包子,他接连道了四次歉,并表示愿意买一个包子赔,然而,男子不但没下火,反而动手打人。

  “拳头可能不够长,就到车上拿了一根木棍。”苏丕先低声说道,男子动手打了几拳,便折回车上拿出一根大约40厘米长的方形木棍,打向其头部,整个被打过程中,他没有还一次手,只在最初时用扫把挡了一下。

  待本田男子停手后,苏丕先拿出电话,拨打了110报警。随后,大坪派出所介入调查,并协调处理此事。

  害怕家人担心

  不敢通知他们

  被打后,苏丕先头部多处冒血,整套工作服前面部分被溅得血迹斑斑,脸上一片模糊。他很快被送至大坪医院急诊科。经检查,其头部多处血肿,并伴有手指骨折。

  “我们来的时候,他已经在医院了,快8点钟了。”苏丕先的妻子官女士,两眼泪光闪闪地说。她称,由于丈夫害怕家人担心,事发后一直未打电话通知他们,一家人早上7点多钟时才从环卫公司处得知此事。

  妻子官女士头发花白,她表示,丈夫平日性格内向,言语不多,来重庆主城半年多还从未和人吵过架。此外,苏丕先供职的环卫公司一负责人也透露,平日工作中,只要是领导的安排,苏丕先都点头答应,“话不多肯做事”。

  当记者问及是否看到狗儿时,苏丕先表示,轿车车门一直半开着,附近确实有只狗儿,但离包子有段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