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疾女摩托车手无法提供医生证明被拒登机

2010/6/30 5:36:10 作者:nvwu 来源:女物情感网
(记者张媛)6月27日,残疾女摩托车手吴霞,因无法提供适宜乘机的医生证明,在上飞机前被拒登机。6月27日,27岁的吴霞携手男友在首都机场T3航站楼,准备搭乘8时许港龙航空航班前往香港度假。

残疾女摩托车手无法提供医生证明被拒登机

残疾女摩托车手吴霞 资料图片

  本报讯 (记者张媛)6月27日,残疾女摩托车手吴霞,因无法提供适宜乘机的医生证明,在上飞机前被拒登机。航空公司表示,后经医生确认证明其可乘机,并安排吴霞乘其他航班赴港。

  6月27日,27岁的吴霞携手男友在首都机场T3航站楼,准备搭乘8时许港龙航空航班前往香港度假。

  吴霞称,他们准备登机时,港龙航空公司人员询问她是否能自行走路,吴霞表示不行,工作人员便将其拦下,称要提前一天出具医生证明。

  无法出具证明的吴霞与男友未能登机。在随后的交涉中,港龙航空得知了她的运动员身份及受伤经过,为其安排了12时的航班。

  港龙航空的值班经理周毅称,根据吴霞的身体状况,需在订位时做出申请,并出具医生证明,以保证飞行安全。后得知吴霞此前是女摩托车手,在参赛时发生意外。他通过电话与医生沟通,医生了解到吴霞的伤情后,认为其适宜乘机。

  周毅表示,现已将吴霞的病情存入系统,以便其以后乘坐时能及时查询。同时周毅提醒乘客,在订票时应提前如实告知身体情况,避免麻烦。

  ■ 探访

  医生证明不易办

  昨日,北医三院咨询处工作人员表示,未曾听说过航空公司要求的医生证明。该院盖章处工作人员称,如果是在该院接受治疗、经医生同意后可以办理,但不是在该院治疗的、院方难以判断。

  ■ 法条

  《中国民用航空旅客、行李国内运输规则》第三十四条

  无成人陪伴儿童、病残、孕妇、盲人、聋人或犯人等特殊旅客,只有在符合承运人规定的条件下经承运人预先同意并在必要时做出安排后方予载运。

  ■ 简介

  吴霞祖籍江苏,1983年出生。曾荣获2008年中国超级摩托车锦标赛珠海站冠军。2008年4月5日,吴霞在日本参加SS600cc女子组比赛前的第一次练习中,与另一位车手发生碰撞,其颈椎第四节骨折、腰椎多处骨折,造成高位截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