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工人因无焊工证遭辞退 包工头拖欠数万工资

2010/9/2 17:33:16 作者:nvwu 来源:女物情感网
谢先生称自己是广东江门人,今年7月来到海口打工,并参与东环铁路建设项目的施工工作。”此外,包工头顾某表示,现在手上也没钱,过段时间可能就可以拿到并发给工人,但并未透露具体的发薪日期。

  9月2日消息 (见习记者蒙玮迪)近日,网友谢先生向《网友写新闻》栏目报料称,自己是参加海南某铁路建设的一名工人,前段时间因安检部门检查,公司将包括他在内的一班无焊工证的工人辞退,但之前七八万元的工钱还没结。

  谢先生称自己是广东江门人,今年7月来到海口打工,并参与东环铁路建设项目的施工工作。

  据他介绍,安检部门查出部分工人无焊工证后,负责人以“没有焊工证的工人要被清理出场”为由将他们辞退,然而他虽在20号后就无工可做,包工头却一直未将工钱结算给他。“由于工程几经承包,现在本应拿到12000多元的工钱,但到现在只拿到6000多。”

  后来,谢先生决定跟包工头商量付薪之事,但每次开口对方一概回答“没钱”,并让他去找承包该工程的建设公司负责人,但当谢先生再找到负责人时,对方反而声称“去找包工头”,时间一天天过去,谢先生不由得心急如焚。“现在都在这等十多天了,又没钱拿又没工做,我应该怎么办呢?”谢先生还说,当时被停工的工人有20多个,工钱加起来有七八万元。

  昨日下午4时许,记者来到位于山高村口附近的一座工地,并就此事询问有关负责人。据承包该项目的湛江某建设公司经理陈某表示,他们会经商量后尽快发放工钱,“因为工钱数额较大,所以需要一定的手续,但我们肯定不会赖账。”此外,包工头顾某表示,现在手上也没钱,过段时间可能就可以拿到并发给工人,但并未透露具体的发薪日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