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岁少女辍学欲捐肾救患尿毒症父亲

2010/11/26 16:21:14 作者:nvwu 来源:女物情感网
父亲突患尿毒症,云梦15岁的初中女生柯阳主动辍学,用稚嫩的肩膀扛起了家中的重担,并决定捐出自己的肾,让父亲到武汉接受手术,用自己的方式救父亲。昨日,记者了解到,柯龙兵还有60岁的母亲和62岁的父亲,两老节衣缩食,还要每天拖着上千斤的蜂窝煤走街串巷叫卖,一天也只能挣30元。

  楚天金报讯 父亲突患尿毒症,云梦15岁的初中女生柯阳主动辍学,用稚嫩的肩膀扛起了家中的重担,并决定捐出自己的肾,让父亲到武汉接受手术,用自己的方式救父亲。昨日,记者联系到柯阳所在学校的教务主任柯连泽,他表示小柯的孝心让学校师生感动。

  15岁的柯阳是云梦义堂中学初三学生,她还有一个4岁的弟弟。爸爸柯龙兵和妈妈一起一直在广州打工,一家人过着简单幸福的生活。今年9月,柯龙兵突然出现了不适,腿脚发肿,浑身无力,还伴有吐血症状。在武汉、孝感等医院均确诊为尿毒症,必须换肾。经济困难的柯龙兵选择了保守治疗,每周去医院做2次血液透析,每次花费都要数百元,而医生的建议是每周做3次。此外,柯龙兵每月还要吃大量的药,每月花费上千元。

  在爸爸住院的这段日子,柯阳经常躲在被子里偷偷地哭。她在日记中写道:“这个病太残忍了,要是有好心人帮忙,我愿付出任何代价……”每次放假回家,看到心力憔悴的爷爷奶奶,柯阳都默默揽下家务活,骑自行车近10里路为父母送饭,两个月来风雨无阻。

  昨日,记者了解到,柯龙兵还有60岁的母亲和62岁的父亲,两老节衣缩食,还要每天拖着上千斤的蜂窝煤走街串巷叫卖,一天也只能挣30元。“为了治病,能借的亲戚都已经借过了……”柯阳说,家人现打算将房子变卖,用来救治父亲。“如果我的肾可以配对,我要把肾捐给父亲。”一周前,柯阳萌生了到广州打工赚钱救爸爸的想法,她主动提出了辍学,在家帮忙照顾父亲。

  据了解,柯阳就读的义堂中学是云梦的重点中学,记者联系上校教务主任柯连泽,谈及柯阳,他的言语中充满怜惜,“柯阳的成绩一直名列前茅,特别喜欢语文和外语,明年有望上重点高中,希望有好心人伸出援手,我们也会尽力想办法,帮助小柯渡过难关。”柯连泽说。

  (记者郑志方 特约记者陈实 通讯员周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