叔侄发薪途中遇难 其家人承诺不欠钱灵堂发工资

2011/2/9 17:21:14 作者:nvwu 来源:女物情感网
2010年12月30日,在湖北咸宁一工地做包工头的王怡才,同叔叔一起前往工地结清工人工资,途中遭遇车祸,不幸双双遇难。家属在灵堂里向前来祭拜的30多名工人承诺绝不拖欠一分钱工钱。

图为灵堂前结清所有工钱。

图为灵堂前结清所有工钱。

  2010年12月30日,在湖北咸宁一工地做包工头的王怡才,同叔叔一起前往工地结清工人工资,途中遭遇车祸,不幸双双遇难。

  家属在灵堂里向前来祭拜的30多名工人承诺绝不拖欠一分钱工钱。经过12天的资金筹措和工资结算,日前,王家人向最后6名工人发放7.12万元工钱,至此,所有35名工人的35.474万元工钱全部发放完毕。

  从不拖欠工人工钱

  38岁的王怡才是大冶市保安镇茶山村人,1995年起开始在咸宁市的一些工地当包工头。王怡才承包了长江工业园内一家企业的厂房围墙施工,车祸发生那天完工,他准备到工地与手下的工人们结清工资。

  “他从来不拖欠工人的工钱,他走后我们也不能欠,一定要让他清清白白地走。”在王怡才的灵堂,王怡才的哥哥王英志强忍悲痛表示,他将代替弟弟结清工人们的工钱,再为他安葬,让大家安心回家过年。

  四处筹钱兑现承诺

  虽然工钱只花了6分钟就发放完毕,但为了这最后的6分钟,从王怡才去世至今的12天里,王怡才的家属四处奔波筹措,终于兑现了当初在灵堂里的庄重承诺,没有拖欠工人一分钱。

  从王怡才去世那天,工人袁细兴就不曾怀疑自己的工钱会拖至年后。他说,老板生前没有拖欠过工钱,他的家人同样也不会,基于对老板的了解,老板的家人同样值得信任。

  获得善款救助他人

  在大冶市保安镇茶山村王家的祖坟山上,叔侄二人安然落葬。那天,68岁的长江武汉通信管理局退休职工刘运珍拄着拐杖前来捐1000元钱,并说一生最佩服重情重义、一诺千金的人。一时间,社会各界对“信义叔侄”一家纷纷伸出了援助之手。包括咸宁市各界捐款在内,目前信义叔侄家属已经陆续收到社会各界捐款及慰问金近16万元。

  出殡完毕,王怡才的五叔王有余当众宣布所收慈善款的用途。他说,经过家属们商量,所有慈善捐款统计出来后,将用于修建村里的水塘、帮助福利院老人和救济贫困孩子上学。

  (据《楚天都市报》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