讨债者非法拘禁欠钱老板35小时

2011/9/15 4:21:30 作者:nvwu 来源:女物情感网
俗话说“有借有还、再借不难”,可是有一位工地老板借了朋友钱却迟迟未还。通过摸排走访,民警了解到,9月5日19时许,有一年龄50岁左右的男子带着4名青年男子,在柏树林街道各个戏园子打听李江海的情况。

  本报讯(刘鹏王磊记者陈宛辛)俗话说“有借有还、再借不难”,可是有一位工地老板借了朋友钱却迟迟未还。没有想到,就是这件事,不仅朋友没做成,还遭遇非法拘禁35个小时。9月6日11时许,西安市公安碑林分局柏树林派出所接到市民孟某报案,称9月5日20时30分左右,其兄李江海(化名)被人从柏树林什字南侧一家戏园内绑架,家人接到索要钱款的电话,碑林警方立即对此展开调查。

  通过摸排走访,***了解到,9月5日19时许,有一年龄50岁左右的男子带着4名青年男子,在柏树林街道各个戏园子打听李江海的情况。***立即展开对4人的排查工作,发现5日晚有一辆丰田 RAV4 越野车和一辆老款式的丰田佳美轿车在柏树林街道附近活动了近一个小时,行迹十分可疑。

  ***调取了两辆车的车主信息,并组织群众辨认,确定了50多岁的男子系郭某,与李江海一案有重大嫌疑。9月6日晚,***在其家中将其抓获。

  据郭某供述,他与李江海是同行也是朋友,2008年9月,李江海因为包工程,从自己这里借走100万元钱,两人协商月息2分,也就是每月李江海要给郭某支付2万元利息。此后李江海仅还了60万元钱,剩下的40万元不仅没还,连三年的利息也没见一分,郭某多次要账无果的情况下便找来同乡许某帮忙“催账”。9月5日晚,郭、许等5人在戏园子找到李江海后,许某便将李江海带走,并告诉郭“不用管了,等着收钱就行了”。郭某称,许某将李江海带走后,并不清楚具体将人控制在哪里。***通过进一步审讯,郭某交待了许某的住处在钟楼一带,平时驾驶一辆陕 A42493 墨绿色丰田佳美轿车。***立即在全城开展搜索,终于锁定该车。9月7日早晨,***在钟楼小区将犯罪嫌疑人许某抓获。据许某交待,2011年9月5日晚他带人将李江海带至长安区细柳镇杨柳村废砖窑厂囚禁35个小时。9月6日,许某让李江海打电话向其妹孟某索要欠款。当日16时许,双方谈好孟某通过银行转账方式,付给对方30万元(最终并未给付)。9月6日20时许,许某见钱未到账,便将受害人李江海转移至长安区细柳镇杨柳村,交由犯罪嫌疑人高生字、高恩红二人囚禁看管。9月7日中午12时,派出所***在长安细柳镇杨柳村将受害人李江海成功解救。据李江海讲,刚被拘禁时,对方曾命令其蹲下对其进行体罚。

  目前,四名犯罪嫌疑人对将李江海非法拘禁35小时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现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