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子因心情不好酒后暴砸保时捷

2011/4/24 4:05:18 作者:nvwu 来源:女物情感网
4月5日中午,一辆停在苏州平江区乔司空巷的黑色保时捷引起路人关注,这辆敞篷跑车的前挡风玻璃已经碎裂,引擎盖以及软顶篷都受到严重损坏,车身上还散落了很多碎石块。目前,小何因涉嫌故意损坏他人财物,被苏州平江检察院批捕。

“受伤”的保时捷(警方供图)

“受伤”的保时捷(警方供图)

  4月5日中午,一辆停在苏州平江区乔司空巷的黑色保时捷引起路人关注,这辆敞篷跑车的前挡风玻璃已经碎裂,引擎盖以及软顶篷都受到严重损坏,车身上还散落了很多碎石块。这辆车究竟遭遇了什么事?经过警方调查,这辆车是被一个年仅21岁的小伙子用石砖砸成这样的,而小伙子竟说,自己砸车的理由是“心情不好”。

  □快报记者 王怡径然

  借酒劲砸了保时捷

  4月4日凌晨2点多,小何和朋友吃完夜宵,从他打工的火锅店出来,准备回宿舍。因为喝了很多酒,小何腿软眼花,渐渐被朋友落下,独自一人慢慢走着。在路过平江区观前街乔司空巷时,小何突然接到四川老家父亲的电话,电话里父亲说,小何的母亲得了肾炎,急需钱看病。父亲焦急万分,让小何赶快寄钱回家。

  母亲的病情让小何的心情一落千丈,而更让小何郁闷的是,家里催促他一定要寄来母亲看病的钱,可他刚刚到苏州打工两个月,一点积蓄都没有攒下来,根本拿不出那么多钱。父亲的这个电话,彻底扰乱了小何的心情,他感到万分压抑。

  就在这时,乔司空巷上一辆黑色敞篷车落入小何眼中,这辆看起来很名贵的敞篷车孤零零地停在一家茶楼门口,小何看着这辆车,再想起自己的窘迫境地,内心莫名愤怒起来。借着酒劲,他抄起车旁地上的一块石砖,用双手举起石砖,狠狠地砸向了敞篷车。

  砸完还向朋友炫耀

  由于用力过猛,石砖碎裂在汽车引擎盖上,于是小何又捡起另一块石砖,继续砸。很快,汽车的前挡风玻璃碎裂了,引擎盖也被砸出很多坑,汽车的软顶篷则被砸出一个深坑。

  纵然汽车警报响个不停,可凌晨路上没有其他行人路过,小何砸完后,扔掉石砖,大步追上了走在前面的朋友。此时小何酒劲未消,丝毫没有意识到他已经触犯了法律,还得意地向朋友炫耀:“刚才我把一辆很好的车给砸了。”朋友不相信,于是小何带着朋友回到敞篷车处,朋友看见被小何砸得面目全非的汽车,都惊呆了。随后,小何和朋友一起回了宿舍,呼呼大睡。

  赔偿金将超13000元

  4月5日11点左右,被砸汽车的车主看见自己爱车惨不忍睹的样子,立即报了警。随后,苏州公安局平江分局观前派出所***调出了前一晚的监控录像,通过分析砸车人的衣着、体型,逐步追踪 ,发现砸车人居住在旧学前街一个集体宿舍内。4月8日,经过缜密分析比对,砸车嫌疑人小何被观前派出所抓获。

  根据警方提供的材料,小何砸的车为保时捷Boxste S系列,目前市场销售均价在100万元左右。警方表示,目前初步统计,这辆保时捷前挡风玻璃碎裂以及引擎盖受到的损坏,在苏州可以维修,价格在13000元左右,但是软顶篷还需到外地调换,价格还无法估算,因此总的维修补偿费用将超过13000元。目前,小何因涉嫌故意损坏他人财物,被苏州平江检察院批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