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遭非法拘禁窗口扔夹带字条百元钞票求救

2011/6/2 14:05:19 作者:nvwu 来源:女物情感网
一张揉成团的百元钞票里,夹着求救纸条,让上班的市民无意中发现。

辽阳一男子遭非法拘禁 钞票里夹带求救字条:“我被绑架了,请打110报警”

辽阳一男子遭非法拘禁 钞票里夹带求救字条:“我被绑架了,请打110报警”

  本报记者 朱明宇 摄晨报辽阳讯(记者 朱明宇)一张揉成团的百元钞票里,夹着求救纸条,让上班的市民无意中发现。

  警方正是根据这条线索,成功解救被拘禁男子。

  百元钞揉成一团,里面有“文章”

  昨日,辽阳灯塔市公安局刑警大队办案***介绍了案情经过。

  5月26日7时许,市民金先生步行去单位,当走到烟台街道附近时,突然听到居民楼上有人大声咳嗽。他抬头一瞅,在3楼窗户前站着一名赤**上身的男子,见到金先生注意到他,便轻轻仰头不停努嘴,神情特别奇怪。

  顺着男子的动作示意,金先生的目光朝脚下寻找,在不远处发现了揉成一团的100元钞票。

  “我当时以为男子是聋哑人,示意我把地上的钱捡起来。”于是,金先生对男子摇摇头说,“我不能要。”然后在钱上压块石头,准备继续往前走。

  可当金先生最后一次抬头看男子时,发现男子微微将手抬起,双手被绳子捆绑着,金先生马上猜到钱里有“文章”……

  金先生弯腰把钱捡起,摊开后发现里面有张纸条,歪歪扭扭写着:“我被绑架了,就在302室,请打110报警。”

  金先生立即将此事报告给烟台派出所。

  ***假扮成情侣,解救被拘禁者

  警方初步判断,这是一起涉及人质被困案件,灯塔市局刑侦副局长金阳立刻带领7名侦查员赶到现场。

  当日8时许,身穿便装的侦查员先将楼下群众悄悄疏散,紧接着一组侦查员进入居民家了解房间格局,另一组侦查员潜到302室门前打探,当时听到屋里有2名男子正吃饭谈话。

  此时,求救男子又出现在窗边。于是,一男一女侦查员扮成情侣,在楼下隐蔽处与男子打手势交流,“比如我先指自己一下,然后伸出2根手指,想问屋里是不是有两个男的,对方点一下头,就代表是。”办案***回忆。

  9时许,结合已探明的情报,警方立即制定解救方案。

  假扮情侣的男女侦查员在楼道内故意大声吵闹,转移嫌疑人注意力。与此同时,另一路侦查员到达302室门前,在30秒内将房门打开……

  侦查员迅速冲进室内,将两名嫌疑人控制住,当场搜出一把砍刀,成功解救被拘禁男子。

  扔下百元钞后,大声咳嗽想引人注意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贾某、吕某交代,他们同受害人王某存在债务关系。5月25日19时许,两人驾车在灯塔市一家加油站前将王某胁迫上车,拘禁在找好的居民楼里,打算威胁王某索要债务。

  据王某回忆,25日当晚,贾某和吕某轮番持刀威胁“不还钱,别想出门”,他怕被二人伤害,于是趁二人喝酒时,找到笔和纸快速写下求救字条。怕不能引起别人注意,掏出100元钱将纸条裹在里面,然后塞进床下。

  此后,王某被脱光上衣,只剩下短裤,双手被绑起来,由贾某和吕某轮流看守。王某合眼装成睡觉的样子挺到大约凌晨4时许,蹑手蹑脚将钱取出,费力将窗户顶开一个小缝,将钱扔到楼下。

  快亮天时,王某起身站在窗前,盯着地上的钱,可等了3个多小时也没有路人发现。他情急之下装作喉咙不舒服,不时大声咳嗽几下,恰好被走过来的金先生注意到。

  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非法拘禁被刑拘,此案正在审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