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旬女子嫁百岁飞虎队老兵赴美 曾被疑骗婚(图)

2011/6/30 16:41:24 作者:nvwu 来源:女物情感网
2008年1月8日,本报曾报道《103岁“飞虎队”老兵娶61岁新娘》,谱写了103岁、曾是“飞虎队”(FlyingTigers)老兵的恩平市一名移民美国多年的侨胞郑金源老人回乡与比自己年小40余岁的心上人登记结婚的佳话。

3年前,百岁新郎在大婚上乐开了怀。黎彩娟供图

3年前,百岁新郎在大婚上乐开了怀。黎彩娟供图

  2008年1月8日,本报曾报道《103岁“飞虎队”老兵娶61岁新娘》,谱写了103岁、曾是“飞虎队”(FlyingTigers)老兵的恩平市一名移民美国多年的侨胞郑金源老人回乡与比自己年小40余岁的心上人登记结婚的佳话。

  事隔3年,这对今年分别为106岁和64岁的老人再传喜讯,一度被美国移民局怀疑是在骗婚的新娘岑清霞终于上诉成功,获得了前往美国的签证,并于美国时间6月18日到达美国,开始了他们的幸福生活。

  3年前36次越洋电话确定婚恋关系

  原籍恩平市君堂镇简头坪村的郑金源老人出生于1904年,于1926年与父亲一道赴美国谋生。据老人介绍,1942年至1945年,他参加了“飞虎队”(FlyingTigers,全称为“中国空军美国志愿援华航空队”)的后勤部队,成为一名专职司机。他生有两女一儿,大女儿今年已80岁,其大家庭有近一百人。上世纪70年代,郑金源的原配去世,他没有再娶,儿孙长大早已自立门户,但他一直独居。

  在郑金源103岁的时候,缘分来了。他的侄孙女有意无意提起自己的好友岑清霞,说岑清霞是恩平君堂老乡,结婚后一直在广州生活,丈夫去世后她与儿子相依为命,现在儿子工作了,很想找个老伴……郑金源听后心动了,和岑清霞开始“煲电话粥”。没想到一谈不可收拾,于是顺理成章地谈起恋爱。短短的一个月,他们共打了36次越洋电话,感情也迅速升温。

  美国时间2007年12月30日上午,一切准备妥当,郑金源老人打电话给岑清霞:“我要回来了,你就等着做我的新娘吧!”次日,北京时间上午6时许,郑金源抵达广州机场,立即被亲属接往恩平老家;而这边,岑清霞也提前一天回到了恩平。中午时分,两人终于在众人的前呼后拥下见了面。如同想象中的那样,两位老人见了面后对对方都非常满意,来不及说话,两双饱经沧桑的手就紧紧地握在一起,热情的后辈已经不由分说给他们戴上了新娘和新郎的胸花。

  当天,简头坪村的村民们自发为他们祝福,热情的后辈在酒店为他们订了酒席,大家都以参加百岁老人的婚宴为荣。次日一早,郑金源不顾连日来的劳顿,与岑清霞一道返回其广州的家,前往荔湾区民政局登记结婚。

  “我们是该区2008年登记结婚的第一对。”老人说。

  3年后上诉得胜,签证获批后老兵立即回国携妻赴美

  郑金源当上新郎后回到美国,开始为妻子办理赴美签证。郑金源是美国公民,且立有军功,正常情况下,其妻在一年内即可获得签证赴美与丈夫团聚。谁知2009年9月20日,美国移民局怀疑郑金源是在骗婚。他们认为,一个103岁的老人还要再婚,可能是通过假结婚帮助岑清霞获得美国国籍,因而撤销了岑清霞的申请档案。

  不过,移民局电话告知郑金源,称可以上诉。当时聘请律师费用为7500美元,郑金源父子充满胜诉的把握,决定自己上诉。在上诉过程中,为了帮助一名生活困难的朋友,他们专门聘请了这名朋友做打字员。在他们的努力下,并得益于国内各大媒体对他们传奇爱情的报道,2010年8月30日,郑金源父子胜诉。2011年6月10日,岑清霞接到了美国移民局的验身和问话通知。

  “得知签证获批后,我们都很开心。”在美国,郑金源老人第一时间买了洛杉矶到广州的机票;而身在广州的岑清霞则回到恩平乡下跟亲友道喜及告别。美国时间6月18日,岑清霞顺利到达美国与郑金源老人团聚。

  肖艳霞 黎彩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