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当时光老去我依然还记得你

2011/7/14 15:59:26 作者:悠若溪 来源:女物情感网
时光如同沙漏一样将我们的青春流逝,却漏不掉那些刻骨铭心的记忆,年少时曾有一个女孩这样认真的对我说过“当我们渐渐老去的时候”。

  【青春未觉】

  高二那年我呆在二年的B班,算是学校里中等偏上的班级。其实父亲早就打点好了一切,以我的成绩当初只能上一所三流高中。我在这个学校整天浑浑噩噩的过着自己以为安逸自足的生活,心里觉得就算考不上大学子承父业也应该是顺其自然的事情。

  班主任是一个个子矮小二十多岁的女孩,刚从高等院校毕业。看上去还像一个学生,我一直感觉她可以下来坐在我的位置上乖乖听课,而我走上讲台装装斯文还挺像个教书先生。

  我们班的最后一排都是破罐子破摔的学生,我也被理所当然的安放在了那里,更可恨的是我是最后一排最后一个。座位就像古代的等级制度一样分明,别人不用想也知道我们是这个班里的差生。最后一排的人总是上课的时候睡觉、打牌、玩手机。而我并不像旁边的人一样,我靠着窗子总是喜欢去望外面的一切,蓝天白云,簌簌而过的鸟儿,还有青绿的香樟树。感觉外面的世界美好如同天堂,然而教室就是困囚身躯用的笼子。

  有一天和往常一样。玻璃窗闪着晶莹的阳光,我看外面的香樟树,观察它们茂盛的枝叶和明媚的顶冠。突然有人在叫我的名字“苏阳,苏阳。”我还在发愣,旁边的小A推了推我意识才缓了过来,是讲台上的班主任。我慌忙的应了一声,然后耸身站起说“不会”,接着全班哗然笑了起来。

  我用无辜的表情看着周围,然后又抬头看了看班主任。她撇下一句,“苏阳,外面有什么好看的,明天叫你家长来一趟。”

  我“哦”了一声,便坐下了。心里暗自想着让我叫家人还不等于要我命嘛,一定要想办法躲过这一劫。想了半天,觉得无计可施,情不自禁的又看向外面,心里突然豁然开朗。

  下课的时候,我勇敢地跟在班主任的后面像一个小跟班一样。当她走进办公室的时候,我也跟了进去。坐在办公室的老师友好的向我打招呼,看来我知名度还挺高的,原因之一我是常客。

  班主任摘下眼镜,看着我问“苏阳,你有什么事情吗?”

  我点了点头。还没等我话说出口,她接着说:“我发现你上课的时候向外面看,已经不是一次两次了。”

上一页12345 ... 下一页 下5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