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委会主任深夜遭两名男子砍伤(图)

2011/10/13 2:25:23 作者:nvwu 来源:女物情感网
晨报96101热线新闻 (记者 岳亦雷 李显峰) 前天晚10点左右,海淀区当代城市家园小区,69岁的业委会主任孙茂被两名不明身份男子用刀砍伤。昨天凌晨1点,被砍后的孙茂被拉到999急救中心进行抢救,经过两小时抢救,脱离生命危险,但仍在监护病房中。

图为被砍伤的孙茂。业主供图

图为被砍伤的孙茂。业主供图

  晨报96101热线新闻 (记者 岳亦雷 李显峰) 前天晚10点左右,海淀区当代城市家园小区,69岁的业委会主任孙茂被两名不明身份男子用刀砍伤。昨天凌晨,孙茂在999急救中心手术,目前,正在监护病房中休养。小区业委会召集紧急会议,40多名业主要求尽快破案。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

  昨天凌晨1点,被砍后的孙茂被拉到999急救中心进行抢救,经过两小时抢救,脱离生命危险,但仍在监护病房中。“右手小臂和上臂粉碎性骨折,颅骨骨折,这三处伤势较重。另外,脸部、腹部和后背还有多处刀伤划痕。”回想前晚那一幕,孙茂的老伴还是非常害怕,“他都69岁了,到底是什么人指使的啊,怎么这么狠呀。”

  据孙茂的老伴介绍,前晚8点,孙茂离家,“说是去物业复印一点资料,之后,又去了一位居民家。后来,又去小区南门处理了一起小纠纷。当他往家走时,已经快10点了。”

  大约10点钟,孙茂抵达自己楼下,突然两名身穿深色套头衫的男子蹿到他面前,挥刀便砍。因事发突然,直到头部被砍伤,孙茂才意识到两人的歹意。孙茂老伴说,事后据孙茂回忆,“当时第一刀砍在自己头上,接着鲜血直流,我赶紧用手中资料夹护住头部,但第二刀接着砍了过来,正好砍在右手小臂上,第三刀砍在右手上臂处。”

  孙茂老伴称,当时楼下传来一阵喊叫声,“我听出是孙茂的声音,赶紧跑下楼去,这时,孙茂正在用手捂着流血的头痛苦地坐在单元门口的台阶上。见此情景,我也被吓坏了,惊愕地不知做什么好。好在居民提醒我,才赶紧拨打了999和110。”

  昨天凌晨3点,经过两小时手术,孙茂被推出手术室,住进监护病房。据医生透露,孙茂需要住院半月至一个月。

  昨晚8点,小区业委会召集紧急会议。业委会副主任杨先生称,业委会业主对孙茂事件表示同情与关注,40多名业主表示,强烈要求尽快破案。对此事,小区物业方面称,此事与他们无关,物业知道此事后也很痛心,希望尽快破案,抓到凶手。昨日,海淀警方证实孙茂被砍一事,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