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人团伙刻意进传销组织 绑架殴打传销头目勒索

2011/10/19 12:21:30 作者:nvwu 来源:女物情感网
经过警方深挖,这一犯罪团伙又再次供述了在合肥并非第一次作案,以及今年7月份在河北省以同样手段实施抢劫。目前,四名犯罪嫌疑人均被刑拘,将面临法律的严惩,而张勇、李强领导的传销组织,警方正在调查取证。

  晨报讯 在别人对传销组织唯恐避之不及的情况下,他们却在全国范围内寻找传销组织,刻意进入非法组织后,设法接触传销头目,并伺机将这些头目绑架殴打以便勒索财物。

  10月初,这帮专门“黑吃黑”的流窜抢劫犯罪团伙,在庐阳警方刑警大队的连日追捕下,终于在外地将4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嫌疑人交代,他们选择的犯罪目标都是一些非法组织头目,主要利用对方不敢报案的心理。

  遭勒索时隔多天才报警

  2011年9月1日深夜,合肥105医院急诊室接收一名重伤男子张勇(化名),被诊断为重度颅脑损伤,经过多个小时的手术才抢救过来,另外还有两名男子多处受伤。

  令人奇怪的是,直到9月19日下午,警方才接到张勇的朋友李强(化名)的报警,称他们三人9月1日被四名男子绑架至合肥一小区住宅内,对方用手铐将他们三人铐住后,拿出匕首和电棍进行殴打。

  李强向***诉说他们当时就呼救了,但对方怕附近邻居发现,很快又把他们转移到一个偏远的郊外进行殴打。劫犯先从他们三人身上搜走了数万元。

  随后,在暴力的威逼下,又得知张勇的银行卡密码,取走了卡内所有的钱。最后劫犯还要他们老婆打四万元现金到他们账上才放过他们。为什么当时没有及时报警?面对***的询问,李强支支吾吾未作回答。

  警方顺藤摸瓜迅速破案

  接到报案后,庐阳公安分局刑警大队立即成立相关专案组展开调查,通过分析犯罪嫌疑人的作案轨迹,***很快调取了银行账户资料以及相关监控录像,发现该账户系河南人梁某,经受害人对监控录像辨认后,确定梁某就是犯罪嫌疑人之一。

  ***顺藤摸瓜,将另外三名嫌疑人一一锁定。

  刑警大队副大队长陈月明等多位***立即赶到河南追捕四名犯罪嫌疑人,在当地警方配合下得知,这四名嫌疑人用同样手段在全国作案多次,目前正在预谋实施新的抢劫犯罪。2011年10月初,***终于等到抓捕良机,在河南开封一处农贸市场内,将4名犯罪嫌疑人一举抓获。

  他们以为对方不敢报警

  据犯罪嫌疑人分别交代,他们的犯罪目标都是针对一些非法组织的头目。

  今年,他们辗转得知在合肥有一传销组织,于是按照惯用的作案手法,嫌疑人李某先期乔装打扮进入传销组织“老窝”,成功进入后,李某便表现得非常“积极”,以便早日跟头目见面。

  今年9月1日,李某终于等来了面见几位头目的机会,于是李某等嫌疑人趁头目不备,将他们一起绑架,并以“上当受骗”为由,殴打并勒索高额现金。他们以为只要是敲诈勒索非法组织的,他们肯定不敢报警,谁料,这次就栽在这上面,“聪明反被聪明误”。

  经过警方深挖,这一犯罪团伙又再次供述了在合肥并非第一次作案,以及今年7月份在河北省以同样手段实施抢劫。

  目前,四名犯罪嫌疑人均被刑拘,将面临法律的严惩,而张勇、李强领导的传销组织,警方正在调查取证。

  陈月明 实习生 章仁志 本报记者 吴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