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住宅楼起火 消防人员抱光脚男子下楼(图)

2011/10/19 12:25:30 作者:nvwu 来源:女物情感网
一名消防人员在对被困楼内的人员进行疏散时,由于楼道太暗加之地上有玻璃等杂物,只得将全身只着短裤的男子抱下楼去。10月18日9时10分,库尔勒市龙湾半岛小区一栋高层住宅楼起火,消防人员经过90分钟的救援将火扑灭,疏散二三十名居民,无人员伤亡。

一名消防人员正向楼上急奔。通讯员 李强 摄

一名消防人员正向楼上急奔。通讯员 李强 摄

高层住宅楼起火 消防人员抱光脚男子下楼(图)

  一名消防人员在对被困楼内的人员进行疏散时,由于楼道太暗加之地上有玻璃等杂物,只得将全身只着短裤的男子抱下楼去。通讯员 李强摄

  讯 (记者 王前喜) “有人吗,赶快开门……”10月18日早晨,新疆库尔勒市居民吴江(化名)闻声打开家门,发现楼道烟雾弥漫,才知道着火了。

  10月18日9时10分,库尔勒市龙湾半岛小区一栋高层住宅楼起火,消防人员经过90分钟的救援将火扑灭,疏散二三十名居民,无人员伤亡。

  记者从巴州公安消防支队了解到,该中队救援人员经过现场勘查发现,该楼12层电梯旁的配电箱为起火点。随后,一部分消防人员灭火,另一部分人员紧急疏散楼内住户。因电缆井为上下贯通,井里的各类电缆已被大火烧焦,附近的防火门被烧变形,窗户的玻璃全部破碎……12楼与13楼之间的电缆井之间的隔层被大火烧穿,大火顺着电缆井向上蹿,一直烧到了这栋大楼的顶层23楼。

  参与救援的一名消防人员说,在扑救过程中,他们带着水带奔至23层,可楼内的消防栓内虽然有水但均没有接口。消防人员只好从楼外的消防车上,将消防水带连接到了楼顶。

  失火高层还没有完全竣工,只有零星住户入住。当搜救人员从烟雾弥漫的楼道摸索到17楼时,发现一家房屋的防盗门上贴着门画,显然这里住着人。“有人吗,赶快开门……”搜救人员不断拍打着防盗门。不一会儿,一名只穿着短裤的约25岁的男子睡眼惺忪地打开了房门,眼前的情景让男子很惊讶。因为楼道内漆黑一片,到处有碎玻璃和杂物,男子又光着脚,为了避免男子受到伤害,一名消防战士抱起他顺着楼梯向楼下跑去。在19楼,搜寻人员又发现其中一间房间里有两名老人被困,立即背起老人撤离到楼下安全地带。

  由于消防人员扑救及时,火灾未造成人员伤亡。目前,火灾原因正在调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