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委会副主任疑因物业纠纷遭殴打(图)

2011/11/24 9:41:23 作者:nvwu 来源:女物情感网
昨日,通州旗舰凯旋小区,业委会副主任周先生的手上出现伤痕。●2006年5月 宣武区依莲轩格调小区,业委会发起人钟先生、李先生,在小区门口散发宣传单时被人用钢质双截棍殴打。

业委会副主任疑因物业纠纷遭殴打(图)

  昨日,通州旗舰凯旋小区,业委会副主任周先生的手上出现伤痕。前日下午,他在小区门口遭袭。本报记者 薛珺 摄

  本报讯 前天下午,通州区旗舰凯旋小区业委会副主任周先生,在小区门口遭陌生人持铁棍殴打,全身多处软组织挫伤。目前,通州警方已介入调查。上个月,北京另外两个小区也发生业委会主任被打事件。

  黑衣男子棍袭业主后乘车离去

  “头晕,后背一直疼。”昨天下午,在旗舰凯旋小区,56岁、头发花白的业委会副主任周先生歪坐在沙发上,左手肘关节处肿得像馒头大小。

  周先生说,前天下午2时15分,他准备出门去医院输液,治疗糖尿病和高血压,刚走到小区北门,突然背部被连击两下。“回头一看,一名1.7米左右的黑衣男子,拿着一根近一米的铁棍朝我打来。”

  “我下意识地用手挡着,结果胳膊肘被打中一棍,对方很用力”。周先生说,殴打持续了几分钟,“当时我大声呼救,对方拿着棍子跑出了大门。”

  这一幕被当时在小区门口趴活的一名黑车司机看到。这位司机表示,他看到打人者逃跑后,跃入马路西侧停着的一辆黄色无牌夏利车,“司机戴着帽子遮住大半个脸,车朝东边开走了。”

  表决欲聘新物业,小区怪事频发

  周先生说,如果不出现被打的事,小区会在今天公布业主大会决议,准备选聘新物业,但他现在受伤了,此事只能延后几天进行。

  “最近,业主大会就续聘物业的大会表决刚结束,近70%的业主不同意续聘现在的昊宇物业。”业委会一名成员说,在业主大会进行期间,小区曾多次发生业主大会志愿者汽车被扎胎、家中玻璃被砸碎等事件。

  物业称不知情,愿配合警方调查

  这名成员说,周先生以前从事过与法律、新闻有关的工作,为人很耿直,在业委会工作负责。“这几年,业委会的文件一直由周先生撰写,在他家里,床上、桌子上,到处堆的都是业委会的文件。”

  昨日,对于业主被打一事,昊宇物业公司一杨姓经理表示,此事件与物业无关。“当时我在河北,也是事发后才知道,物业会全力配合警方调查。”

  昨日,通州警方表示,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 盘点

  业委会成员遇袭事件频发

  ●2005年6月 昌平区太平家园小区业委会秘书长李有成,在小区门口被两名男子用刀、斧砍伤。

  ●2006年5月 宣武区依莲轩格调小区,业委会发起人钟先生、李先生,在小区门口散发宣传单时被人用钢质双截棍殴打。

  ●2007年12月

  大兴区九龙山庄小区业委会主任杨兆瑞,被凶徒殴打致双腿骨折。

  ●2010年3月

  朝阳区百子湾小区业委会主任陈凤山,家门口遭泼粪,并被多人围殴。

  ●2011年10月11日

  海淀区当代城市家园小区业委会主任孙茂,在自家楼下被两男子连砍数刀,多处粉碎性骨折。

  ●2011年10月12日

  丰台区中加大厦小区业委会发起人张广韬,在自家小区门口遭三名陌生男子围殴,头部被缝四针。

  (上述事件本报均曾报道)

  ■ 追问

  业委会成员变高危职业?

  去年3月,百子湾小区业委会主任陈凤山家门口遭泼粪,后被多人围殴。昨日,陈凤山说,业主的合法权益难以保障,业委会和业主大会并没有一个强有力的支持,与业委会最容易产生冲突的,首当其冲是开发商和开发商的前期物业,其次是寄生在“前期物业”上的各种利益结合体,包括停车、保安、供暖等。

  上月被数人围殴受伤的“中加大厦”业委会发起人张广韬说,业委会一旦成立,物业就必须公布账目,电梯等区域的广告收益必须归业主,而这在业委会成立之前都是物业收入的一部分,这必然会引发利益冲突。

  当代城市家园业委会主任孙茂认为,当选业委会主任后,要替业主争取应得的利益,自然会导致一些人的既得利益失去,牵涉到的利益越多,业委会就越容易被仇视。

  建言

  沟通讲方法避免矛盾激化

  社区专家舒可心认为,作为小区业委会,在与物业、开发商沟通时要掌握好方法,不要把对方当做敌对,应给予对方足够的尊重,友好协商,尽可能避免矛盾激化。

  本组稿件采写/本报记者 易方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