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工者1家五口煤气中毒身亡

2012/2/13 6:09:14 作者:nvwu 来源:女物情感网
对于从甘肃老家来府谷打工的老黄一家人来说,这是一个悲痛的日子。据死者黄桂风的工友老汪介绍,黄桂风及妻子和儿子都在府谷县金万通镁业有限公司上班,儿媳为全家人做饭,并照顾9个月大的孩子。

  本报榆林讯(记者杨超安鹏举)对于从甘肃老家来府谷打工的老黄一家人来说,这是一个悲痛的日子。2月11日,租住在府谷县新民镇打井塔村刘家庙的一家三代五口人,疑因煤气中毒全部罹难。

  昨日中午,记者接到新闻热线后赶赴事发地点府谷县新民镇打井塔村刘家庙,在该村的一处民居外聚集了许多村民,大家议论纷纷:“这家人可真惨,煤气中毒五口人全死了。”

  村民刘大妈介绍说,这一家五口人是从甘肃省庆阳市过来打工的,其中有死者黄桂风(音)、黄桂风的妻子、儿子、儿媳和只有9个月大的孙女。

  据死者黄桂风的工友老汪介绍,黄桂风及妻子和儿子都在府谷县金万通镁业有限公司上班,儿媳为全家人做饭,并照顾9个月大的孩子。老汪回忆说:“2月9日下午,我在公司所在地还见过老黄,老黄当时还对我说吃过晚饭后他会到公司上班,谁知道这却成为永别。”据老汪讲,2月9日上大夜班时,老汪未见黄桂风夫妇到公司上班,工友们只是猜测老黄家里大概有什么事,都没把黄桂风夫妇没来上班当回事。2月10日,工友们发现平日非常守时的老黄夫妇还是没来上班,有热心工友给老黄拨打电话,好几次电话都通了,可黄桂风却一直不接电话。“直到2月11日下午,老黄在甘肃老家的女儿给我打来电话,她说她给父母打了很多次电话,却一直没有人接听,担心她父母出了什么事,请我去她父母租住的房子看看发生什么事。”老汪对记者说,他当时在上班,就让他弟弟去黄桂风住的地方查看。

  老汪弟弟来到老黄夫妇居住的房门外敲门,房门紧闭,没人应答。随后他到老黄儿子黄立刚(音)家门口,敲打房门还是无人回应。老汪弟弟深感不妙,随后使劲极力敲打房门,始终没人回话,也没有任何动静,情急之下敲碎其中一块窗户玻璃,翻窗进入房内。“当时我看到老黄趴在地上,他的老伴抱着孙女睡在土炕上,黄立刚和他媳妇也仰卧炕上。我急忙跑过去扶起老黄大声叫他,始终不见醒过来,其他几个人也都叫不醒来。”说到这里,老汪弟弟眼圈通红。

  据了解,在接到报警后,当地公安、安监、医疗等相关部门第一时间派员赶赴事发现场。警方初步认为五人均属于一氧化碳(煤气)中毒,从而导致死亡。

  目前,具体事故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