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妇在家因大风倒灌排烟管致煤气中毒身亡

2012/2/26 4:45:10 作者:nvwu 来源:女物情感网
因为大风倒灌,煤气中毒,院内一对夫妇不幸身亡。死者亲戚王女士介绍,24日下午,她接到宦美玲在西安工作的闺女的电话,称父母电话一直无人接听,王女士立即赶往其家中,透过窗户看到夫妇两人躺在屋内,疑是煤气中毒,赶紧找人开锁。

  本报渭南讯(记者邢雪雪实习生薛楠) “娃她妈23号晚上才从铜川娘家回来,24号下午人就没了,就一个闺女还没赶回来!”2月24日晚上,在大荔县城关镇国棉13厂家属院内,业主刘大妈叹息道。因为大风倒灌,煤气中毒,院内一对夫妇不幸身亡。

  死者亲戚王女士介绍,24日下午,她接到宦美玲在西安工作的闺女的电话,称父母电话一直无人接听,王女士立即赶往其家中,透过窗户看到夫妇两人躺在屋内,疑是煤气中毒,赶紧找人开锁。

  大荔县公安消防中队消防战士芮宇航当时第一个进入死者家中,房间内弥漫着浓浓的煤气味,卧室门大开,男的躺在门口,女的躺在床上,地上扔着的手电筒还亮着,蜂窝煤炉子在厨房,已熄灭,还留着余温。两人不幸死亡,初步确定两人系煤气中毒身亡。

  “夫妇俩今年均54周岁,在院门口卖饼,把孩子供养到研究生毕业,不料却遭遇这不幸!”该小区居委会主任李师傅说,23日晚上风大,应该是安装的排烟管顶端未安装拐弯,结果大风倒灌,煤气排不出或排量小,导致悲剧发生。

  专家提醒,煤气中毒往往发生在不知不觉中。炉子的直排烟筒容易被异物堵塞,也容易发生排气倒灌。烟筒最好尾部有向下的拐弯,或垂直的3通套头。另外,最好安装可燃气体报警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