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误将纱布残留患者鼻腔内13年

2012/4/11 14:29:15 作者:nvwu 来源:女物情感网
环球网驻日本特约记者张桐报道,据日本新华侨报网4月11日消息,一位日本女性莫名其妙地被副鼻腔炎折磨了近13年,原因竟然是一次矫正牙齿手术中,医生将纱布留在了她的鼻腔中。据日本《产经新闻》消息,日本冈山大学附属医院的医生在给一名女性患者做牙齿矫正手术时疏忽大意,将纱布留在了患者体内。

  环球网驻日本特约记者张桐报道,据日本新华侨报网4月11日消息,一位日本女性莫名其妙地被副鼻腔炎折磨了近13年,原因竟然是一次矫正牙齿手术中,医生将纱布留在了她的鼻腔中。

  据日本《产经新闻》消息,日本冈山大学附属医院的医生在给一名女性患者做牙齿矫正手术时疏忽大意,将纱布留在了患者体内。13年后的今天才被发现。

  1999年,这名女性患者为矫正牙齿,来到了冈山大学附属医院口腔外科。当时院方有位40多岁的男性医生给她做了上颚手术。今年3月,这位女性为了治疗发病1年多的副鼻腔炎,又来到冈山市内的另一家医疗机构。这家医疗机构在给这位女性做手术的时候就发现,她的副鼻腔里竟然有块30厘米左右的三角形纱布。

  该女性自1年前开始便受副鼻腔炎折磨,而这与副鼻腔里的那块“陈年遗物”不无关系。对此,冈山大学附属医院表示,会为该女性全额负担治疗费,并赔偿一定的损失费。该医院院长还对该女性公开谢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