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子俩建假机票网以网购机票为名诈骗近400万元

2012/4/23 16:29:21 作者:nvwu 来源:女物情感网
侦查员经过调查确定了“老杨”的真实身份,发现参与这个骗局的不仅有他,还有他的二儿子和他的同乡杨怡(化名)。步  某养兔场老板王某申请移动POS机后,每取出1万,能从老杨处获150元好处费

  父子建假机票网狂骗400万 以“鲲鹏商旅网”为依托行骗 雇人用移动POS机取款顺义警方远赴海南打掉该团伙

  本报讯 (记者 池海波) 当你在网上看到超低价格的打折机票信息时,一定得留心,因为这很可能是骗子设下的骗局。顺义警方近日派人远赴海南打掉了一个这样的电信诈骗团伙,三个多月时间内,杨某和儿子等以网购机票为名诈骗事主近400万。

  记者上午获悉,杨某等4人已被警方刑事拘留。与以往常见的电信诈骗案件不同的是,该团伙专门雇人使用移动POS机取款,使得作案行踪更加隐蔽。

  今年1月17日,在顺义工作的老肖准备回青海,他从网上找到一个名叫“鲲鹏商旅网”的网站。老肖在对方的指示下在ATM机上操作,等操作完毕后老肖发现卡上的1万余元存款“不翼而飞”。

  顺义警方受理此案后,发现这个犯罪团伙十分狡猾。他们不直接到银行取钱或通过ATM机提款的方式转走事主的钱,而是利用移动POS机套现,这种方式不仅避开了摄像头的监控,取款地点更是飘忽不定。

  侦查员发现,涉案POS机是海南省儋州市某养兔场老板王某申请的。2月初,顺义警方赶赴海南对王某依法传唤。

  王某交代,去年年底,一个曾经在他这里工作过的男子老杨找到他。老杨说只要他以养兔场这家公司的名义申请一个POS机,然后定期把账户里的钱提出来交给老杨,那么每取出1万元,王某就能获得150元的好处费。

  从去年12月到今年3月,王某频繁地帮老杨取现金,每次都要交给老杨近10万元现金。三个多月下来,王某仅收老杨的好处费就有五万余元,侦查员将王某押解回京继续调查。

  侦查员经过调查确定了“老杨”的真实身份,发现参与这个骗局的不仅有他,还有他的二儿子和他的同乡杨怡(化名)。3月27日,侦查员再次飞赴儋州,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三人被警方抓获。

  老杨供述,他把自己24岁的儿子以及同村的杨怡召集起来,儿子负责雇人建立一个名为“鲲鹏商旅网”的网站,并在上面发布一些虚假的订票信息,当有人打电话过来订票时,他们就引导事主转账。而老杨则负责和养兔场的王某联系取钱。

  老杨交代,为了避免被银行监控拍到、躲开警察的追查,他专门找人申请了POS机帮忙取钱,没想到自己的“障眼法”还是没能躲过侦查员的调查。

  作案流程图

  第一步

  老杨和儿子等人借助“鲲鹏商旅网”,以低价机票行骗

  第二步

  老肖等事主购买机票时被要求汇到指定POS机账户

  第三步

  某养兔场老板王某申请移动POS机后,每取出1万,能从老杨处获150元好处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