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被诊断为月经不调 医院道歉称忙中出错

2012/5/8 16:35:58 作者:nvwu 来源:女物情感网
身为男儿身,但在医院检查身体时,拿到的检查报告中临床诊断项竟写着“月经不调”。5 日12 时44 分, 微博网友“@HBG林舟”发布微博称,他在海南省中医院做身体检查, 但拿到的检查报告中临床诊断竟是“月经不调”(见图)。

医院检查报告

医院检查报告

  海南消息据 南国都市报报道:身为男儿身,但在医院检查身体时,拿到的检查报告中临床诊断项竟写着“月经不调”。6 日,海南省中医院医疗安全服务部相关负责人对此回应称, 此情况是医生忙中出错导致, 他代表医院向当事人表示歉意, 并对当班医生做出停职半个月、扣除当月质量奖金的处分。

  5 日12 时44 分, 微博网友“@HBG林舟”发布微博称,他在海南省中医院做身体检查, 但拿到的检查报告中临床诊断竟是“月经不调”(见图)。当晚海南省中医院院长陈少仕表示将对此调查。

  6 日上午,海南省中医院医疗安全服务部唐主任代表院方解释称, 经过院方的初步调查, 主要的原因是当班医生忙中出错导致此乌龙事件。事发当天,前往医院照CT 患者多, 而恰好排在林舟前面的是一位林姓女患者, 当时她入院的病因是月经不调。当轮到林舟检查时,由于等待病患较多, 医生在修改电子模板打印的单子过程中,没有修改完,才导致在临床诊断项出现“月经不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