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孕检被告知正常生出残疾儿起诉医院

2012/6/23 2:01:28 作者:nvwu 来源:女物情感网
(记者 何欣 通讯员 席引路) 生孩子是全家高兴的事,但刘先生与妻子却在孩子出生后陷入痛苦中。刘先生认为,以目前的医疗技术水平,胎儿右手的严重畸形在B超检查中完全可以发现。

  晨报讯 (记者 何欣 通讯员 席引路) 生孩子是全家高兴的事,但刘先生与妻子却在孩子出生后陷入痛苦中。孕检时几次被告知孩子正常,但他们却生出残疾儿。刘先生与妻子带着新生儿将医院告上法庭。近日,密云法院受理此案。

  刘先生诉称,妻子怀孕后两人到当地医院建立母子保健健康档案,并按照医生的要求进行各项孕期检查。其间,妻子共做了4次B超检查,每次检查后,医生都告知胎儿一切正常。但直到孩子出生,才发现孩子的右手严重畸形,除拇指外,掌骨发育不全,缺失四根手指,且拇指无活动能力。

  刘先生认为,以目前的医疗技术水平,胎儿右手的严重畸形在B超检查中完全可以发现。但医院4次B超检查均是不具备检查资质的人员进行检查,并冒充有资质医生签字。正是这种违规行为,才使畸形未及早筛选出来,导致残疾婴儿的出生。孩子出生后给孩子本身和刘先生全家都带来了莫大的痛苦,而孩子将来治疗费用以及缺失自理、劳动能力所需支付的费用巨大。故刘先生与妻子、儿子作为共同原告以医疗损害责任为由起诉医院索赔150万余元。

  目前,本案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