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犯抢劫乞丐3.5元获刑一年被罚2000元

2012/9/13 7:29:25 作者:nvwu 来源:女物情感网
今年5月份,贵州人周某来到瓯海梧田新南站天桥下面,看到行乞人王某坐在轮椅上行乞,他见对方碗中有些零钱,便上前称要“借”5块钱。据悉,王某今年78岁,前年因高血压引起下半身瘫痪,没有劳动能力,只能坐在轮椅上靠乞讨为生。

  讯 抢劫乞丐,得手3.5元。日前,瓯海法院一审以抢劫罪判处周某有期徒刑一年,并处罚金2000元。

  今年5月份,贵州人周某来到瓯海梧田新南站天桥下面,看到行乞人王某坐在轮椅上行乞,他见对方碗中有些零钱,便上前称要“借”5块钱。遭到王某拒绝后,周某拿出一把随身携带的小刀威胁王某。随后,他踢翻了王某身边的箱子,并从王某行乞的碗中拿了3.5元就跑了。

  但没多久,周某又折回,因为他觉得抢的钱太少了。周某拿起路边用来种树的锄头,威胁要20元。王某大声呼救,周某被经过的巡逻队员抓获。

  据悉,王某今年78岁,前年因高血压引起下半身瘫痪,没有劳动能力,只能坐在轮椅上靠乞讨为生。

  法院审理后认为,周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取胁迫的方式劫取他人财物,其行为已构成抢劫罪。鉴于周某犯罪时系部分责任能力的精神病人,且归案后能如实供述其罪行,予以对其减轻处罚,故最后作出以上判决。记者戚祥浩通讯员欧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