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世不得翻身的凤凰男

2015/1/9 17:59:36 作者: 来源:女物情感网
这种山沟沟里飞出的金凤凰,很可悲,他们脆弱的凤翎下面,吊着的是整个家庭甚至半个村子的福祉。

 

     没有平等。只有恩义。很少爱。

     反哺家族,是凤凰男无法逃避的宿命。我听说过一些例子,有些大学生甚至是全村供养起来的。你是我们一把屎一把尿带大、凑钱读书的,你念大学了工作了生活得安逸了,乡下还是那是么穷,你帮三表舅找个看门的工作,给二堂弟租个房子,四婶进城在你家里住上十天半个月,你能拒绝吗,你好意思拒绝吗?

     问题是,他们对你有恩,你牺牲自己的舒适和享受,力所能及地给钱,还人情债,过一段穷日子,这是你应得的;但拉一个妹子来转嫁风险,这就是你的不对了。想通过征婚这种方式来寻找另一个可供吸血的女孩,维持甚至提高自己的生活水准,这个过程,与其说是报恩,不如说是水蛭寻找新的宿主。

     一个人既要奔赴在朱门酒肉臭的大道上,又要在被割裂的现代文明和农业社会文明之间转换,身心健康、价值观正常已经是了不起的成就了。一部分人可以在后继的学习、工作和交友中修正自己的世界观,另一部分人却始终无法建立人际间的平等关系,持续地自我膨胀。于是,凤凰男令人发噱的价值观就这样修炼出来了。

     当然,我们的这个时代,能提供给凤凰男逡巡的空间越来越小了。虽然在新古典主义经济学的人力资本的视角来看,假定一个人只要聪明和努力,他就可以获得较高的社会经济地位;但在凤凰男通过个人努力跻身中产之后,他们在城市中人际资源不足的天然缺陷,注定了他们很难上升,只能向下流动。

     就像宋代一样,如今也惟有娶孔雀女、更高阶层的孔雀女,凤凰男才能真正实现资本的积累。

     这种情况下的婚姻,与感情无关,与家族利益有关,与社会结构有关,更像是公司的招标书。

     所以,我才愈发不明白,在优质女性资源稀缺、竞争如此激烈的情况下,一个“精英”的智商要匮乏到何等程度,才能采取这种贬低女人的竞争策略呢!连叨为同性的男人们都非常生气,觉得智商被侮辱了,因为司马昭之心暴露得太早,后来人会增加竞争难度。

上一页1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