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离婚图片鉴赏 8大调剂方法助你摆脱烦恼

2015/7/24 7:47:37 作者:H1-liaob… 来源:女物情感网
绝大多数离婚者离婚后,其心情总是很沮丧,情绪低沉、伤感,这无关性别,他们表现出愤恨、不满、自卑、看破红尘等各种各样的消极心理。同时,面对周围人......

在实行过错主义离婚原则的国家,要求当事人以对方过错的事实作为婚姻破裂的证明。在离婚诉讼过程中,原告即使具备离婚的法定事由;但是被指控有过错行为的被告能够提出一个充分的理由进行反驳,法院即可驳回原告的起诉或拒绝作出离婚的判决,这就是离婚中的抗辩权。当前,常见的法定抗辩理由有下列几种:
①宥恕,是较为普遍和有效的抗辩理由。被指控有通奸、虐待、遗弃等过错行为的被告,能够证明他方对其过错行为曾表示过容忍和宽恕。
②纵容,夫妻一方为了达到离婚的目的,而于事前纵容他方实施过错行为;或指一方促成或同意他方构成婚姻错误,以达到离婚目的。

③共谋,在夫妻双方都无过错或者都有过错的情况下,当事人串通一气共谋规避法律,试图达到离婚目的。④反控,有过错的夫妻一方向法院提出证据,证明提起离婚诉讼的配偶本身同样犯有可以作为离婚的过错,得以此作为法定的抗辩理由。

上一页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