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90后离婚率高的原因有哪些? 你可能不知道的7个原因

2016/7/25 20:25:51 作者:U-yehuo 来源:女物情感网
随着绝大多数人的生活质量、生活环境以及生活条件的不断改善,也随着国民受教育面的扩大和受教育程度的普高,绝大多数家庭都过上了相对丰衣足食和衣食无忧...

六、追求个性张扬,生活环境的不断宽松,生活条件的不断改善,收入水平的不断增加,生活理念的不断更新,都让生活在这个社会里的成员有了追求自己个性生活方式的选择。只要早晨一出家门,总会让对方提心吊胆你对诱惑的抵抗能力,总让人感觉到充满诱惑的世界里的所有一切,随时随地都可能会给家庭带来致命伤害。

七、丈母娘的横加干涉。有相当部分家庭夫妻劳燕分飞的原因来自丈母娘对女婿的不满意,现在,有一些丈母娘对女儿嫁人的期望值很高,把自己后半辈子的幸福全部押在女儿嫁人上,进而对女婿的准入设立了很高的门槛。有的是嫌没有辉煌的事业,有的是嫌家境门不当户不对,有的是嫌女婿无法满足女儿或者说是自己的物质需要,还有的是觉得女儿嫁给这样的女婿枉费了父母的呕心沥血,因此,恋爱时会反对,结婚后仍然反对,而有的女孩如果听命于母亲的强势主导,就会顶不住精神上的压力,同样,如果有的女婿感到丈母娘严重伤害了自己的自尊心,或者厌倦了丈母娘的冷嘲热讽和白眼相加,自然会造成离婚收场。
要逃避这个现实和充满诱惑的世界是不可能的,关键还得从小抓起,从教育抓起,因此,我个人认为,中国几千年传承下来的东西不是腐朽的,给女孩子适当增加“三从四德”和学习一些《女儿经》内容也不一定就是让女孩回到厨房,让女孩从小受到坚守妇道的教育也不一定是坏事。在这个世界,男孩需要遵守一定的规矩,需要肩负起承前启后的重大责任,因此应加强其社会责任感的教育;而女孩子同样也应遵守一定的社会规范,多加强女性温柔宛约的培养,让女孩回归到她们的自然美岂不皆大欢喜?这个社会是有分工的,男主外,女主内,这对平衡社会分工绝对会有好处,尤其是能够给这个社会带来和谐稳定的传统观念,我们还是应该大力宣传和名正言顺传承的。
家家都有本难念的经,虽说结婚和离婚都受法律保护,合则聚不合则散,结婚离婚同样自由。结婚时理由只有一条,而离婚时的理由可以有成千上万条,不管怎么说,离婚毕竟是表明了两人的婚姻走到了终点走到了尽头,过高的离婚率毕竟一来不利于家庭关系的稳定,二来也不利于家庭和谐关系的维护,三来也会困扰整个社会的和谐,四来也会动摇我们社会稳定的根基,当然,更会让深受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熏陶和道德礼教的社会秩序受到冲击和影响。
因此,中国有着自己的国情,有着自己几千年传承下来的传统理念,有着让大家普遍接受的传统观念,因此,我认为还是应该根据自己的国情来教育民众,让男人更阳刚一些,让女人更温柔宛约一些。

上一页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