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光棍节几月几日 为何会变成单身男女的狂欢盛日

2017/5/19 8:27:21 作者:YUl2-lis… 来源:女物情感网
光棍节,其实是一个带娱乐性质的节日,并不是我们传统的节日。是现代年轻人的一种自嘲与狂欢结合的日子。这一天,单身的年轻男女会参加各种的活动来庆祝并趁机寻找伴侣。

你知道现在新兴的光棍节几月几日吗?

是每一年的十一月十一日!因这天的阿拉伯数字日期里,有四个一,四条光溜溜的棍子,就象单身汉们一样孤独无伴,所以戏称为“光棍节”。

随着现代年轻人所兴起的“嬉皮”、“整蛊”风流行,这个节日逐渐有了自己的文化底蕴。年轻人们各自用自己的方式来庆祝这个节日,乘机从中寻找自己的另一半来结束单身的生活。

因为中国传统的“重男轻女”思想导致男女比例严重失调。根据国家人口统计局预测,到二零二零年,中国的适婚龄男性将多于女性三千到四千万。也就意味着,未来的“光棍”会越来越多。这是一个让人忧心的问题,未来的男人们,你们去哪里找老婆?

而且随着生活压力的增大,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们为了工作与生活,没有机会去寻找自己的伴侣。这个节日也表示着人们对这个问题的重视与希望光棍们早日脱光的美好祝福。

当然,光棍节也不只是男性的节日,它没有性别与年龄的限制。只要你是单身的,男人女人都可以称自己为光棍,都可以借着光棍节来玩耍宣泄单身的快乐与烦恼。

而一些商家也抓住这个机会,利用这个节日来搞大型的促销狂欢。如淘宝的“双十一”,利用这个“噱头”创下每天几百亿的成交额。各地的商场商家也跟随着加入了这个大潮,策划出各种各样针对单身人士心理的活动,让这一天大街小巷都变得热热闹闹起来。

随着网络的加入,更多的人认识了“光棍节”,也壮大了“光棍节”的规模。全国的单身者都似乎在狂欢,用他们自己的方式来举办各种聚会。但也有另类的年轻人认为,这个日子有“一心一意”、“一生一世”的含义,所以会选择在这天结婚,戏称为“脱光”,庆祝告别双方单身光棍的生活。【女物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