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如何做好婚姻登记 准备好材料和选好时间是重点

2017/9/13 13:42:27 作者:YUl-qiuz… 来源:女物情感网
婚姻登记,是男女双方恋爱后的关键一步。这一步看似简单,如若不做好准备,那么就会手忙脚乱。要准备好相关的证件及相片,选好日子,错开高峰期,提前去办理。

成家立业,这是每个人都必须做的事情。有些人刚刚走完二万五千里的恋爱长跑,却不知道去哪结婚登记,有的人甚至不知道什么是结婚登记。结婚登记,说得简单点,就是确定你俩合法关系的证据。要是没有这合法登记,可能你俩有可能被当做是非法定居。

要想婚姻登记顺利进行,就得准备好相关的材料。把双方的身份证、户口本带齐,准备好六张两寸照。两张张贴在结婚证上,两张用于登记,现场体检要两张。要想省事,直接去民政局照。外面打着拍结婚纪念照的招牌,却不一定会照。

其次,选个好日子,错开高峰期,提前到民政局排队。为什么要提前?现在结婚、离婚的人多,体检、填信息又要花费一定的时间。尤其是新人,不懂怎么操作,就要提前问好。要不看着熙熙攘攘的人群,保证你头晕眼花。

要想走到结婚登记这一步,男同胞需下大功夫。同时,为避免以后挫折,男同胞要做到这几点。首先,要知根知底。两人能不能走到一起,要看两人是否能相互吸引。性格差异,饮食的不同,都会导致矛盾的发生。谈恋爱的时间不宜过短,也不宜过长。只要达到相互了解的地步,那么就可以进行结婚登记了。

其次,做好未来的规划。两人在一起打拼,会不会出现异地分居的情况,什么时候买房,什么时候生娃……把问题想清楚,设计好未来。要不然以后出现点裂痕,就会面临离婚的危险。

【女物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