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离婚孩子抚养权问题 这些你真正了解吗

2017/9/21 8:12:12 作者:YUl-hupa… 来源:女物情感网
两个人婚姻关系破裂就会离婚,在一段破碎的婚姻关系里,比较受伤害的往往不是两个大人而是小孩。离婚以后孩子应该由谁来抚养,下面来探讨一下这个问题。

离婚会对孩子造成很大的伤痛,很多孩子因为父母离婚变得非常暴躁和叛逆。离婚会很容易让孩子养成孤僻的性格,甚至是患上严重的抑郁症,所以如果不是万不得已,尽量不要选择离婚,给孩子一个完整的家。如果一段婚姻确实维持不下去,离婚以后孩子的抚养权并不是哪一个人说的算,通常都是要经过法律判决和孩子的个人意愿的。

但也有特例,有时候即便是你很爱孩子,孩子也选择了要跟你在一起,但是你没有经济能力不能给孩子生活上的保障,那么孩子的抚养权还是不会判给你。

离婚以后孩子的抚养权通常都会判给经济实力雄厚的一方。在法律上认为,有经济能力的一方能够给孩子更好的生活,所以会在衡量了双方的经济能力以后,将孩子判给经济能力比较强的一方进行抚养。

其实这是个比较悲催的判决方法,很多时候有经济能力的一方并没有太多的时间照顾孩子,这会让孩子的性格更加孤僻抑郁,孩子不想和人交流甚至是避开群体生活,自己将自己封闭起来,非常不利于孩子成长。

离婚后孩子的抚养权也有直接让孩子自己决定的,这种情况说简单点就是孩子选谁就跟谁走,法律会约束没有孩子抚养权的那一方给每个月都给孩子适量的抚养费。

这种情况还是比较好一点的情况,孩子能够和自己比较喜欢的亲人待在一起,心情会好很多。而且,这样能够让孩子在父母离婚得到亲人更多时间的陪伴,因为抚养费是另一方承担的。

【女物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