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离婚程序怎么走 这关键几步别搞错

2017/9/26 10:59:14 作者:M8-wangh… 来源:女物情感网
虽然小编希望每个人的婚姻都可以做到像誓词那样说的白头到老,但是有时候感情没有了婚姻也就没有持续的可能了。如果决定了要离婚,就看看这篇文章要走怎样的离婚程序吧。

来源:站酷

虽然说结婚是情人终成眷属的美好实现,但是不是每对结婚的夫妻都能做到当初不离不弃,与子携手,白头偕老的誓言。我国近年来的离婚率也在逐渐提高。虽然小编对婚姻还是抱有美好的期待,但是一对夫妻如果对对方没有了当初相爱的感觉和一起走下去的决心,那小编也是建议你们协商办理离婚手续。再见亦是朋友,总好过双方在婚内实行冷暴力吧。

如果真的决定要分开,那就看看小编给你们准备的这个离婚程序吧。

来源:站酷作者:vectorfusionart

如果要离婚,理想的分开方式当然是双方互相理解,和平地协商分开后的事宜。这就是离婚的一种比较好的方式--协议离婚。如果想和平地协议离婚,双方必须都有自愿离婚的想法,而且已经处理好双方经济财产及孩子的分配权利。

只有做好了协议离婚的准备条件才能进行离婚登记。和协议离婚不同,如果上述的条件有一方出现异议,也可以选择诉讼离婚,让人民法院来进行双方财产的分配。

来源:站酷

一旦确定了要离婚,双方就要去婚姻登记机关申请办理离婚手续,办理手续一定要双方亲自去,不能让别人代理。而且记得要带齐你们所需要的证件,居住证明,身份证,结婚证,离婚协议书以及居委会出具的介绍信,一个也不能遗漏。

然后婚姻登记机关就会对你们的资料进行审查,如果符合要求就会颁发相应的离婚证。不过小编还是提醒一句,婚姻可是一辈子的事情,不能随随便便说想离就离,记住想好了再决定要不要离婚,如果对对方还有感情那就再试图挽留一下吧。

【女物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